2020年1-2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情況分析:對外投資合作呈現三個特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7 11: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26日,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介紹1-2月商務部我國對外投資合作主要呈現三個特點,一是對“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增幅較大;二是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三是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增多。

高峰表示,2020年1-2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7個國家和地區的1733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1078.6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1.8%(折合155億美元,同比下降1%)。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1080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9.5%(折合155.2億美元,同比下降12%),新簽合同額2150.3億元人民幣, 同比增長38.3%(折合309億美元,同比增長34.5%)。對外勞務合作派出各類勞務人員3.9萬人,同比減少2.9萬人,2月末在外各類勞務人員77.8萬人。

2020年1-2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主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對“一帶一路”投資合作增幅較大。1-2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8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27.2億美元,同比增長18.3%。在“一帶一路”沿線的59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153.6億美元,同比增長25.6%,完成營業額91.4億美元。

二是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1-2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批發和零售業、制造業和采礦業等傳統投資領域,占比分別為40.8%、15.1%、11.3%和8.9%。其中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63.3億美元,同比增長43.2%,成為增速最高的領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是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增多。1-2月,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115個,較去年同期增加29個,占新簽合同總額的83.9%,主要集中在交通運輸建設、電力工程建設、一般建筑項目、通訊工程建設和石油化工項目等。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對外投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