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副省級城市出口額排行榜:成都西安武漢增速大爆發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2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溫和復蘇,國內經濟穩中向好。據海關統計,2017年上半年,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3.14萬億元,比2016年同期增長19.6%。其中,出口7.21萬億元,增長15%。其中深圳出口額為7448.48億元,占比5.7%。成都出口總額雖然不足千億,但是增速最高,出口總額914.1億元,同比增長61.4%。由此看來,深圳等東部沿海傳統外貿強市正受到中西部城市的挑戰。

中商產業研究院統計,除哈爾濱和長春外,其他13個全國副省級城市全部公布了上半年進出口數據。深圳、

廣州、寧波、杭州、廈門、青島四城出口總額達到千億級別,其中深圳出口總額最高,為7448.48億元,同比增長6.1%。沈陽出口總額最少,僅21.8億美元(出自沈陽統計局數據),同比增長5.7%。

從增速來看,除廣州老牌外貿城市,東部沿海傳統外貿強市增速放緩,2017上半年廣州出口額3142.41億元,同比增長34.8%。此外,少部分城市出現了“掉隊”現象。比如濟南市,今年上半年的出口數據就與其他東部沿海副省級城市的平均水平差距較大。2017年上半年,濟南市進出口總額364.1億元,同比增長7.5%。其中,出口240.3億元,增長4.5%;進口123.8億元,增長13.8%。

中西部城市集體大爆發:2017上半年成都出口額為914.10億元,即將破千億,同比增長61.4%,增速最快。其次是西安,出口額為638.16億元,同比增長47.4%。武漢出口額為504.00億元,同比增長31.6%。

 據悉,商務部將繼續研究制定差異化的支持政策,推動中西部地區加快創新驅動的步伐,促進加工貿易承接轉移和創新發展,不斷提升中西部地區外貿增長的內生動力,使其成為外貿發展新的增長極。

數據來源:各地統計局、海關總署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