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限制房地產境外投資 1-7月房地產業海外投資下降81%(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8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8月18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于進一步引導和規范境外投資方向的指導意見》的文件。文件顯示,進一步引導和規范境外投資方向,將限制房地產等境外投資。 據悉,1-7月房地產業對外投資同比下降81.2%。

據商務部數據,2017年1-7月,我國境內投資者累計實現投資572億美元,同比下降44.3%,降幅收窄。對外投資降幅收窄,行業結構持續優化。1-7月房地產業對外投資同比分別下降81.2%。

數據來源:商務部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事實上,從2010年開始,中國曾放寬對外投資的限制,鼓勵企業“走出去”。在海外投資并購愈演愈烈之際,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央行等部門于2016年12月聯合定調,高度關注海外非理性投資傾向,防范風險。

7月18日,國家發改委政研室主任、新聞發言人嚴鵬程表示,有關部門將繼續關注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領域非理性對外投資傾向,防范對外投資風險,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

在房地產領域,今年以來A股公司發生了4起海外并購。其中,金額最大的一筆是今年7月,由萬科、厚樸投資、高瓴資本、中銀投聯合組成的財團參與了普洛斯的全面私有化交易。其中,萬科集團占股21.4%,出資約170億元,交易完成后萬科將成為普洛斯第一大股東。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