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漢杭州經濟實力PK:誰更有可能成為一線城市(數據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8 14: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幾年武漢經濟快速發展,武漢卻野心勃勃,并出現“北上武廣深”論調。相反,杭州市場張鴻銘表示,杭州與一線城市存在差距。同為新一線城市,一個信心滿滿,一個謙虛理性,著實讓人玩味!目前新一線城市競爭激烈,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武漢、杭州誰將躋身于一線城市?

【城市定位】

武漢:北上武廣深

武漢市是湖北省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我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2016年武漢被被中央明確定位超大城市和國家中心城市。

武漢經濟目標:在湖北范圍內,武漢要成為全省主中心,要充分發揮龍頭帶動作用;在中部,武漢要成為中部崛起的戰略支點;在長江流域,武漢要成為長江經濟帶的脊梁;在中國,武漢要成為國家中心城市;在全球,武漢要成為世界城市發展中的亮點城市。(備注:此言出自武漢市委書記陳一新)

在歷史上武漢跟上海齊名,如今武漢掉隊,2017年武漢市新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上,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兼CEO陳東升,對武漢經濟信心滿滿,“相信三五年之后,人們會習慣說北上武廣深”。

杭州:杭州絕不是一線城市

杭州要加快國際化,打造全國互聯網創新創業中心,以及國際會議目的地城市,國際重要旅游休閑城市,東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城市。(備注:此言出自杭州市長張鴻銘)

杭州目標: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努力成為具有較高全球知名度的國際城市,在杭州都市區建設中的尖兵龍頭作用更好發揮,在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中的集聚輻射作用更加凸顯,在“一帶一路”戰略中的貢獻更加突出,在全球的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影響力持續提升。(此言出自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報告)

近幾年杭州經濟取得驕人成績,一位曾參與《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編制的人士表示,杭州大有成為第五個一線城市的態勢,然而官方卻不這么認為。

去年10月,時任杭州市市長、現任浙江省政協副主席的張鴻銘也有過類似警醒:杭州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相比仍有諸多差距,我們千萬不能被一些褒獎沖昏頭腦,務必清醒地認識到,杭州現在還絕不是一線城市。

武漢: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杭州:謙虛使人進步!同為新一線城市,未來誰能躋身一線城市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