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健身房來了 跑步一分鐘收費2毛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10 17:45
分享:

共享健身房來了

自從共享單車火了之后,共享經濟突然就站上了“風口”,可以共享的事物似乎越來越多。

繼共享單車、共享睡眠艙、共享充電寶等“共享模式”后,共享運動倉日前亮相北京某小區內。

共享運動倉目前注冊需繳納99元押金,使用收費為0.2元/分鐘,單次運動20-30分鐘計,單個人單次運動的花費在4-5元。運動倉內占地5平方米左右,健身項目僅有跑步機一項。目前,共享運動倉覓跑據稱已拿到數千萬融資,投資方來自經緯創投、信中利、合鯨資本、獵鷹創投,僅成立一個月的覓跑估值過億。

健身產業潛力仍巨大

共享運動倉雖然還不常見,但已獲得投資人青睞。“馬甲線”、“人魚線”的出現,讓很多人突然就成了健身黨。自2011年起,中國健身人口以年均10%的增長率遞增。國民健身的意識已經變的越來越強烈,健身已經逐漸成為時下以及今后最受關注的熱點,全民健身已經成為一種趨勢。2017年我國健身人口已達到了1090萬人。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健身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我國健身房市場產值約為僅825億元,隨著我國人民健身意識的進一步提升和健身房商業模式的進一步成熟,我國健身房市場預計仍將保持穩健發展,在健身俱樂部數量和會員人數迅猛增長的推動下,2017年健身房市場規模將逼近900億,未來五年有望保持12%的年復合增長率,到2020年將達到123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政策鼓勵全民健身

去年國務院為健身休閑產業定下發展“路線圖”,公布《關于加快發展健身休閑產業的指導意見》指出,到2025年,中國健身休閑產業總規模將達到3萬億元人民幣。

體育總局與國務院分別頒布《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提出到2020年,每周參加1次及以上體育鍛煉的人數達7億,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4.35億,體育消費總規模達1.5萬億元等,目標是把全民健身打造成國家名片。

共享運動倉會是下一個風口嗎?

共享運動倉的未來是否被看好呢?會是下一個風口嗎?共享健身實際上已經不是什么新鮮事兒了。早在2013年,一款美國的APP就打開了“共享健身”新世界的大門。該APP可以幫你找到附近加盟了的健身房和健身課程,加入會員即可獲得合作的健身房的使用權。

隨后,中國也出現了很多類似的“共享健身房”,包括超級猩猩、小熊快跑、光豬圈、U-24智能健身、Liking、樂刻運動。新型健身房除了有年卡之外,更是有月卡、季卡等多種選擇。甚至可以按次預約,想練就練,再也不用擔心花了幾千的年費結果只去了一、兩次的尷尬了。

當然,哪種共享模式能存活、哪種會被淘汰,還有哪些東西可以共享,市場說了算。目前整個行業似乎并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成熟,仍是一片藍海,發展潛力巨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