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資會漲嗎?漲多少?9省份發布2017年工資指導線
來源:今日頭條 發布日期:2017-08-04 14: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今年你的工資漲了嗎?沒漲的話,可以把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給你的單位。據最新消息,目前至少已有9個省區市發布了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為企業給職工調整工資提供了指導性建議。你的公司是否會上漲工資,不漲的話拿著下表去找你的領導。

今年工資漲多少? 9省份發布2017年工資指導線

9省份發布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

近日,安徽、陜西發布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其中,安徽企業貨幣工資增長基準線為7%,上線為11%,下線為3%;陜西企業貨幣工資增長上線為12%,基準線為7%,下線為3%。

據了解,企業工資指導線是政府根據當年經濟發展調控目標,向社會發布的年度工資增長水平的建議,由基準線、上線和下線構成。目前已經公布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的地區至少有北京、天津、山東、山西、河南、陜西、安徽、吉林、內蒙古等9個省區市。

今年工資漲多少? 9省份發布2017年工資指導線

工資要按指導線強制性上漲嗎?

在各地發布的2017年企業工資指導線通知中,多地明確,企業應結合生產經營、經濟效益和人工成本情況,參照工資指導線、人力資源市場工資指導價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做好本單位增資決策。

其中,山東提出,企業應在政府發布企業工資指導線30日內,與職工開展工資集體協商,制定工資調整實施方案,并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備案。

那么,公布工資指導線,是強制要求企業給員工漲工資嗎?事實上并非如此,工資指導線是政府向企業發布的年度工資增長水平的建議,屬于指導性信息,并不具備強制約束力,但工資指導線可為企業與職工開展工資集體協商以及企業自身合理確定工資增長水平提供參考依據。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