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江西省工業經濟數據分析: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9.1% 居全國第六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7 16: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近日,江西省工業處處長楊裕光解讀上半年工業經濟運行情況。上半年,江西省規上工業經濟總體呈現平穩增長、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主要體現在:

一是工業增長總體平穩。上半年,全省規上工業實現增加值3765.6億元,同比增長9.1%,與一季度持平,較上年同期加快0.1個百分點,高于全國2.2個百分點,高于中部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列全國第六、中部第一。

數據來源:同花順、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是產品產量增勢向好。上半年,全省重點監測的358種主要工業產品中,同比正增長的產品有246種,增長面達68.7%,實現2位數以上增長的有175種,較1-5月增加了11種,占全省的48.9%,較1-5月提高了3個百分點。其中工業新產品中:新能源汽車增長79.3%;太陽能電池(光伏電池)增長43.9%;智能手機增長48.8%。

三是主營業務收入增長繼續加快。1-5月,全省規上工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4337.1億元,增長18.7%,同比加快11.5個百分點,比上月提高1.1個百分點。分行業看,全省38個行業大類中有28個行業增速高于上月,占比達73.7%。其中,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化學原料和化學制品制造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增長26.5%、20.7%、19.6%,分別同比提高22.0個百分點、18.4百分點、16.0百分點。

四是利潤總額快速增長。1-5月,全省規上工業實現利潤總額830.8億元,增長20.6%,同比大幅提高8.3個百分點,比上月提高2.3個百分點。其中,非公工業增長23.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5個百分點,拉動全省利潤總額增長20.6個百分點,貢獻率達99.8%。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