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1日早間市場重要投資機會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31日早間市場重要投資機會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08:5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習近平赴美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7股有望爆發

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圓滿結束對捷克為期三天的國事訪問,乘專機離開布拉格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在那里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據新華社消息,在結束對捷克國事訪問后,習近平主席將出席3月31日至4月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習近平主席將在全會上作主旨發言,全面闡述中國政策主張,介紹中國在核安全領域的新舉措和新成就,并提出加強全球核安全的實質倡議。

出席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美國總統奧巴馬將舉行會晤。這將是兩國元首今年首次會晤,對推動兩國關系繼續穩定向前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習近平主席還將同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多場雙邊會見,就雙邊關系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等交換看法。

核安全和核恐怖主義是歷屆峰會關注的兩大主題:核安全峰會每兩年舉辦一次,迄今已經成功舉辦三屆。核安全和核恐怖主義是歷屆峰會重點關注的兩大主題。核安全峰會就是國際社會通過多邊合作尋求共同安全的重要嘗試。

浙商證券認為,核泄漏、核廢料和核退役是應對核安全的三大難點:技術升級是防范核泄漏的核心,我國主推的第三代核電技術自主品牌華龍一號和CAP1400均引進了美國AP1000技術,采用了“全封密無泄漏”的屏蔽主泵,主泵技術升級有望帶動新一輪核電投資潮,據測算未來5年核電投資總額將達到5000億元;地質深埋或投入深海是核廢料處理的主要手段,預計2020年我國核廢料年產量將超過1000噸,累計產量接近1萬噸,核廢料處理的潛在空間巨大;核退役要分三步實施,時間周期長,預計到2030年,全球核電反應堆退役市場規模將超過1000億美元。

建議關注受益于三代核電技術和具備核廢料處理能力的相關個股:早前“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曾明確提出“加快建設早期核設施退役及歷史遺留放射性廢物處理處置工程,建設5座中低放射性廢物處置場和1個高放射性廢物處理地下實驗室”,加之習主席赴美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在持續性的事件催化下,核電板塊存在主題性投資機會。建議關注核電技術升級(主要是受益于華龍一號及CAP1400技術)的相關標的:中國核電、上海電氣、臺海核電和中國一重;以及具備核廢料及核退役處置能力相關標的:應流股份、通裕重工和中電遠達。

熱搜:投資 核電 金融 VR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