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1日滬深兩市午間重要投資機會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31日滬深兩市午間重要投資機會一覽

股票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31日 13:53 編輯:中商情報網

全國首個石墨輪胎實驗室建立 6股有望受益

日前,雙星全球研發中心暨石墨烯輪胎中心實驗室奠基儀式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行。其中,石墨烯輪胎中心實驗室將是全國首個石墨烯輪胎實驗室,目標是實現高端石墨烯輪胎的超前研發和產業化,引領世界輪胎研發制造領域的新一輪革命。

據人民日報3月31日消息,據介紹,石墨烯是從石墨材料中剝離出來、是目前強度最高、韌性最好、質量最輕、透光率最高、導電性能最好的材料,被稱為“新材料之王”,應用到輪胎可以提升輪胎的耐磨、抗刺扎、降低肩空等性能,使其變成超級輪胎。

項目總占地面積約120畝,建筑面積約16萬平方米,總投資10億元。其中,一期全球研發中心項目占地面積25畝,建筑面積4萬平方米,計劃于2016年年底投入運行。

石墨烯是一種由碳原子排列構成的單層事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型納米材料,也是其他維度石墨材料(如富勒烯、碳納米管、石墨、金剛石)的基本構建模塊。石墨烯具有優良的電子傳導性能、導熱性能及較高的比表面積,在新能源、化工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領域擁有巨大應用前景。

東方證券認為,2016年或將成為石墨烯產業化應用的關鍵年,前期石墨烯市場將突破50億。2014年我國從事石墨烯產業的企業已突破千家,石墨烯產業鏈市場規模達到233.3億元,產業化應用已在不斷推進。而根據對導電添加劑(8億)、超級電容器(2億)、電子設備散熱材料(36億)、透明導電以及軍工材料(1億)市場的估算,石墨烯前期市場空間在50億以上,未來導電添加劑市場將突破50億元,透明導電膜和軍工材料市場空間均在百億以上。

國元證券認為,當前石墨烯還處于由實驗室走向產業化的階段,決定各家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是技術儲備,擁有石墨烯核心技術的公司有望取得先機,從而成為未來石墨烯產業的領頭羊。建議關注華麗家族、中國寶安、中超控股、東旭光電、烯碳新材、第六元素。

引力傳媒擬10轉10股

引力傳媒公告,公司控股股東提議2015年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

公司控股股東羅衍記于3月30日以書面方式向董事會提議進行高送轉。鑒于公司業務發展較快,對資金需求較大,在2015年度經營性現金流為-210,293,313.49元的情況下,為保障公司2016年業務經營平穩推進,同時考慮到投資者的合理訴求,回報公司股東,與廣大投資者共享公司發展的經營成果,同時增加公司股票的流動性,建議2015年度不實施現金分紅,以公司未來實施分配方案時股權登記日的總股本為基數,進行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10股。留存未分配利潤主要用于滿足公司業務快速拓展的資金需求,以及為完善產業布局而預計進行的對外投資。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