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8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8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8日 21:1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科協系統深改方案出臺提升服務能力

中共中央辦公廳日前印發的《科協系統深化改革實施方案》,將提升科協服務能力,做強7000多萬科技工作者的橋梁紐帶放在了突出位置。

改革方案明確提出建立更直接服務基層的體制機制,科協所屬事業單位2016年年底前壓縮至13個,事業編制2016年年底前精簡至1120名左右。加大力量配備和服務資源向基層傾斜力度,在壓縮撤并部分直屬單位的基礎上,重組成立直接面向基層科技工作者服務的企業創新服務中心。

改革方案明確要求中國科協在國家科技戰略、規劃、布局、政策等方面發揮支撐作用,努力成為創新引領、國家倚重、社會信任、國際知名的高端科技智庫。

兩高:繼續推進司改保障公平正義

在今年的兩會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分別得到了2600張、2560張贊成票,反對票雙雙低于300張,交出了一份較好的成績單。這樣的一份成績單與2015年兩高堅持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是分不開的,2016年是司法改革的攻堅之年,改革任務又將怎樣落實呢?

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地方各級法院、檢察院根據中央部署,深入推進了司法人員分類管理、司法責任制、司法人員職業保障、省以下地方法院檢察院人財物統一管理四項改革試點工作。2016年,以司法責任制為核心的四項改革試點工作將在全國范圍內推開,針對社會關注的冤假錯案預防問題,檢察機關將充分發揮審前主導和過濾作用,健全聽取辯護律師意見機制,提高起訴質量。

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將對已經改革出臺的法官員額制、司法責任制、多元化糾紛解決等制度進行專項督察,增設最高人民法院的巡回法庭,提出跨行政區劃法院的具體方案。重點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訴訟制度改革,推進庭審實質化以防止冤假錯案的產生,通過相關體制改革在司法案件中釋放出更多惠民紅利。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