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28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28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8日 21:19 編輯:中商情報網

習近平離京對捷克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并出席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3月28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應捷克共和國總統澤曼邀請,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應美利堅合眾國總統奧巴馬邀請,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

李克強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強調:轉變職能完善機制強化監管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3月28日,國務院召開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講話。他強調,地方各級政府和國務院各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紀委六次全會部署,持續深化改革、嚴格依法行政、注重源頭反腐,不斷把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推向深入,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良好開局提供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國務院副總理汪洋、馬凱,國務委員郭聲琨、王勇出席會議。國務委員楊晶主持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應邀出席會議。

李克強指出,過去一年,各級政府堅持標本兼治,加強正風肅紀,有力促進了反腐倡廉工作。特別是持續推進簡政放權,嚴格管權管錢,以權力“瘦身”為廉政“強身”、為發展增力。但一些地方、部門、國有企事業單位和金融機構反腐倡廉制度不健全,少數干部不作為、不會為、亂作為,重點領域及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不容忽視。面對今年我國發展困難和挑戰增多的形勢,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準備,堅持一手抓改革發展,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一手抓反腐倡廉,堅決懲處重點領域腐敗和整肅庸政懶政怠政,以新的成效促進經濟平穩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李克強提出三點要求:一是繼續轉變政府職能,依法管好權用好權。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放權“含金量”、增強監管有效性、突出服務主動性。再砍掉一批部門或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更大限度減少政府核準的企業投資項目,放權給市場。除涉及安全和環保外,投資項目強制性評估評審一律取消。再取消三分之一以上企業工商登記前置審批,扎實推進“證照分離”試點。全面推開“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強化線上線下一體化監管。砍掉一切無謂證明和繁文縟節,使企業和群眾辦事更方便快捷。要推進政務公開,全面公布地方政府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對行政事業性收費、國家職業資格等實行目錄管理,年底前國務院進行檢查。要加強政府誠信建設,提高政府公信力。

二是完善激勵和問責機制,確保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強化工作責任機制。已確定的重大政策、改革舉措、工程項目,要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負責。強化督查問責機制。國務院今年要繼續開展大督查,各地區各部門對督查發現的問題要限期整改,對敷衍塞責的要嚴肅問責。強化正向激勵機制。對真抓實干的地方和干部,加大獎勵支持力度,鼓勵從實際出發競相抓發展、干事業,讓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對探索中的失誤,只要是出于公心,應視情予以寬容,匯聚共同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

三是強化制度監管,聚焦重點推動反腐倡廉。要管好用好政府的“錢袋子”,重點做好減財政專項、降資金庫存、控“三公”經費,政府帶頭過緊日子。嚴查侵占挪用貪污專項資金行為,把錢更多用到保民生、補短板、增后勁的“刀刃”上。要全程監控土地使用權和礦業權出讓、工程項目招投標、政府采購等,年內力爭建成電子交易系統,使公共資源交易更加規范透明。要創新和加強國資國企監管,嚴防國有資產流失。要改革完善金融監管體制,防范金融違規違法和腐敗行為。

李克強強調,反腐倡廉必須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領導要堅持“一崗雙責”,做到業務工作和廉政建設兩手抓、兩促進。國務院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和配合做好中央巡視工作,按要求抓好自查自糾,對發現的問題嚴肅認真整改。

監察部、水利部和安徽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在會上發言。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