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15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2月15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宏觀來源:時間:2016年02月15日 21:08 編輯:中商情報網

【【治國理政新實踐“十八洞村”扶貧故事】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

在湖南省花垣縣十八洞村駐村蹲點以來,扶貧干部們領著大家,改變了村容村貌,找到了支柱產業,鄉親們的新房蓋起來了,腰包也鼓起來了,扶貧干部們盤算著,下一步要在村里辦一場相親會。扶貧怎么就和相親扯上關系了呢?這個想法,還要從2015年元旦,十八洞村的一件喜事說起。

2015年元旦這天,十八洞村里,抬花轎、搶喜糖、長龍宴,甜米酒。這是花垣縣扶貧工作隊入村后,寨子里頭一次辦婚禮,新郎官是43歲的施全友。

施全友一家五口人,幾年前,因為家里底子薄,兩個哥哥勉強成家后,家里再也拿不出錢為他張羅媳婦了。

無奈之下,施全友只好到浙江找活兒干,并結識了一起打工的重慶姑娘孔銘英,擔心小孔看不上自己家的條件,相處兩年后,施全友才敢把她領回家。但一進家門,孔銘英就被嚇住了。

施全友的妻子孔銘英:“他家廁所以前在這里,那時候我剛回來我上個廁所還要打把傘,然后兩根獨木橋蹲在上面,差點掉廁所里去了。”

孔銘英的娘家也是莊稼人,她并不嫌棄農村生活,但聽說十八洞村每人只有八分地,小孔的心徹底涼了。

怕施全友傷心,孔銘英沒再跟他去浙江,而是獨自去了廣東打工。

2014年,扶貧工作隊進駐十八洞村,開展精準扶貧,僅僅一年時間,村容村貌就煥然一新,施全友拍了一組照片發給孔銘英,小孔半信半疑,再次來到十八洞村。

施全友的妻子孔銘英:“工作隊來了,改我們這些路啊,改廚房啊改廁所啊,像我們都是各方面都是搞得好好的。上廁所安全了,我不用怕摔下茅坑了,之前回來我穿高跟鞋還摔跤了,現在我閉著眼睛走都沒事。”

在廣東打工時,孔銘英經營過快餐店,看著現在來十八洞村參觀旅游的人越來越多,兩口子就開起了農家樂。

如今,施全友一家的日子過得熱熱鬧鬧,苦了大半輩子的老媽媽,總愛跟人念叨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十八洞村的情景。

施全友的母親龍德成:“我牽著他的手,從村口走進我家里,在堂屋我和他比高。我們兩個比一下,看你比我高多少,我剛剛到他肩膀。每天晚上看電視,看到他從這個地方到那個地方,看到他頭發白就知道他很累,他方方面面都要關心我們,總想讓我們好。”

十八洞村有兩百多戶人家,過去因為村里窮得出了名,根本沒有姑娘愿意嫁過來。施全友結婚后,村里還有不少單身漢,40歲以上的就有37個。

扶貧隊員們心里清楚,隨著十八洞村的發展,村里也越來越需要那些有技術、有想法的年經人回來,領著大家致富。他們決定面向全縣舉辦一次相親會,吸引在外打工的男女青年返鄉,既成家、又立業。

得知村里要舉辦相親會。一周時間,就有20多人從外地趕回來報了名。

不僅幫助困難群眾脫貧,也幫助困難群眾“脫單”,扶貧工作隊所做的工作,可謂既精準,又全面。表面上看,扶貧干部是困難群眾婚姻大事的媒人;實際上,他們也是當地發展大計的“媒人”,因為說到底,貧困地區的長遠發展,最終要靠這些愿意扎根家鄉的年輕人來實現,人回來了,心安下了,脫貧奔小康才真正有希望。

============================

【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十一次委員長會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十一次委員長會議今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召開。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舉行。

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的一項重要任務是為即將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做準備工作。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擬提請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于提請審議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列席人員名單草案等三個議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議程還有:審議深海海底區域資源勘探開發法草案,審議國務院關于落實職業教育法執法檢查報告和審議意見的報告等。

委員長會議還建議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于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就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起草情況作了匯報。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教科文衛委員會、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人和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就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有關議程和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列席人員名單草案、表決議案辦法草案、慈善法草案有關情況等作了匯報。

============================

熱搜:旅游 新聞聯播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