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內蒙古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分析:GDP達18032.79億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5年內蒙古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分析:GDP達18032.79億元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15日 15:05 編輯:中商情報網

九、居民消費價格平穩小幅上漲,工業生產價格有所下降

全區居民消費價格漲幅全年均保持平穩小幅的上漲態勢。2015年,全區居民消費價格比上年上漲1.1%。分城鄉看,城市和農村牧區漲幅均為1.1%。從八大類別看,漲幅超過3%的只有煙酒及用品類,比上年上漲3.7%;而交通通信和居住兩大類價格則為下降,分別比上年下降2%和0.3%;其余類別小幅上漲。工業品生產價格有所下降。同全國類似,全區工業品生產價格也呈現出明顯下降的態勢。2015年,全區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比上年下降4.1%,出廠價格下降6%。

十、居民收入穩步增加,收入總額均有新突破

在“共享發展”理念指導下,全區居民收入實現了穩定增加,城鄉居民收入均有新突破,城鎮居民和農村牧區居民收入分別首次突破3萬元和1萬元大關。2015年,全區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22310元,居全國各省區市第10位,比上年增長8.5%。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30594元,居全國各省區市第10位,增長7.9%。農村牧區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0776元,增長8%。

十一、總人口穩定小幅增長,城鎮化率持續提高

總人口穩定小幅增長。到2015年末,全區常住人口達2511.04萬人,比上年增加6.23萬人。人口出生率和死亡率均低于全國平均水平。人口出生率為7.72‰,死亡率為5.32‰,分別低于全國平均水平4.35‰和1.79‰。出生人口性別比控制在合理范圍。自治區集中開展整治“兩非”專項行動,嚴厲打擊防控采血鑒定胎兒性別行為,2015年出生人口性別比降到合理范圍之內,為106.68。再生育申請低于預期。全區自2014年3月實施單獨二孩政策以來,截至目前,共有11402對單獨夫婦提出再生育申請,已審批11171對,遠遠低于預期數量。城鎮化率持續提高。到2015年末,全區城鎮化率達60.3%,高于全國平均水平4.2個百分點,也比上年提高0.8個百分點。

十二、交通運輸取得新發展,貨運量保持增長

公路交通建設取得新成績。截至2015年底,全區高速公路突破5000公里,一級公路突破6000公里。2015年,內蒙古累計完成公路建設投資760億元,開工建設公路里程2萬多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096公里、一級公路2147公里、二級公路1533公里;新增公路通車里程3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779公里。目前內蒙古已建成30條出區通道,12個盟市實現與周邊省區市中心城市的高速公路連通,初步形成了“南聯北開、承東啟西”的路網格局。貨運量保持增長。2015年,全區貨運量達20.87億噸,比上年增長2.1%;其中公路貨運量發揮了重要作用,完成14.2億噸,增長12.1%。客運量微增,完成1.98億人次,比上年增長0.2%。鐵路方面,新錫二鐵路貫通。2015年10月26日,新建錫林浩特至二連浩特鐵路與既有集二鐵路西里站順利接軌,標志著正線全長375公里的錫二鐵路全線貫通,并進入設備調試和驗收階段。錫二鐵路與相連的錫烏鐵路,成為繼集通鐵路后內蒙古中東部地區第二條東西走向鐵路大通道。錫二鐵路線位優勢突出,是自治區東西鐵路大通道北部輔助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北部口岸聯系通道,也是蒙東資源外運的重要通道。錫二鐵路的建成將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有力提高二連口岸與蒙古國、俄羅斯等國的運輸能力。同時,對改善自治區內部交通條件,縮短東西部間時空距離,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具有現實作用和長遠意義。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