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內蒙古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分析:GDP達18032.79億元-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5年內蒙古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分析:GDP達18032.79億元

宏觀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2月15日 15:05 編輯:中商情報網

中商情報網訊:據內蒙古自治區統計局發布最新消息,2015年,內蒙古認真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加強重點工作落實督導,著力推進“十個全覆蓋”等重點工程建設,積極主動作為,創新調控手段,在“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中取得了新成效,經濟總體實現了穩中有進、穩中有好、穩中提質,基本完成了年度經濟社會發展主要任務,實現了“十二五”勝利收官。

在全區上下的積極努力下,總體看,全區經濟雖有一定程度地下行,但也仍在合理區間,基本符合預期。更重要的是,全區經濟很好地適應了經濟發展新常態,增長的質量和效益有所提高,內涵式發展的特征更為明顯。具體分領域看:

一、經濟整體發展勢頭良好,保持中高速增長

全區經濟整體發展勢頭良好。初步核算,2015年,全區生產總值達18032.79億元,比上年增長7.7%,高于全國平均增速0.8個百分點。其中,第一產業實現增加值1618.7億元,增長3%;第二產業實現增加值9200.58億元,增長8%;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7213.51億元,增長8.1%。三次產業比由上年的9.2:51.3:39.5演化為9:51:40,第一產業和第二產業比重均有所下降,第三產業比重上升,體現出了優化升級的成果。按常住人口計算,全區人均生產總值為71903元,按年均匯率計算折合為11547美元,比上年增長7.4%。

二、“三農三牧”工作取得顯著成績,糧食產量再創歷史新高

全區農牧業生產積極克服自然災害的不利影響,實現了穩步發展。糧食產量再創歷史新高。2015年,全區克服了干旱等自然災害的影響,在各項惠農政策的實施和農業科技推廣力度不斷加大的作用下,全區糧食生產能力穩步提升。全年糧食作物總播種面積8590.1萬畝,同比增長1.3%;糧食產量達565.4億斤,比上年增產14.8億斤,創歷史新高,居全國各省區市第10位。實現了糧食作物總播種面積和總產量的“雙豐收”。全區糧食單位面積產量329.1公斤/畝,比2014年增加4.3公斤/畝,提高1.3%。經測算,高產作物對全區糧食增產的貢獻率為87.4%,是糧食再獲豐收的有力支撐點。“十個全覆蓋”工程取得顯著成效。在全區各級的高度重視和有力措施作用下,農村牧區“十個全覆蓋”工程取得顯著成效,圓滿完成了全年計劃投資任務。2015年,全區“十個全覆蓋”及擴面工程累計完成投資681.56億元,其中,“十個全覆蓋”工程投資418.56億元,擴面工程投資263億元。“十個全覆蓋”工程開工建設的嘎查村(場)8134個,完工率88.6%(嘎查村各項工程均完工的)。“十個全覆蓋”工程的實施,使自治區農村牧區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畜牧業穩步發展,牲畜存欄頭數繼續增加。2015年牧業年度全區牲畜總頭數達到13585.73萬頭(只),比上年同期增加669.89萬頭(只),增長5.2%;其中大牲畜存欄達到1358.27萬頭,比上年同期增加49.79萬頭,增長3.8%;小畜中羊存欄10736.49萬只,維持在億只以上,同比增加645.46萬只,增長6.4%;生豬總存欄1490.97萬口,同比減少25.36萬口,下降1.7%。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