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新股申購發行規則解析-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新股申購發行規則解析

新股來源:時間:2016年01月06日 08:55 編輯:中商情報網

如何處理投資者中簽后出現新股認購資金不足的情況?

投資者中簽后應依據中簽結果履行資金交收義務,確保其資金賬戶在T+2日日終有足額的新股認購資金。投資者認購資金不足的,將被視為放棄認購。放棄認購的新股將不被登記至投資者證券賬戶。如投資者連續12個月內累計出現三次放棄認購情形的,將被列入限制申購名單,自結算參與人最近一次申報其放棄認購的次日起6個月內不得參與網上新股申購。

投資者同一天中簽多只新股,且出現認購資金不足的情形,如何處理?

深交所對此情況的解釋是,不同投資者放棄認購的選擇不同,應當以投資者的實際意愿為準。結算參與人應建立有效的溝通機制,通過相關技術手段及制度安排,就申報的放棄認購指令與投資者達成一致。

賬戶中預留多少資金合適?

考慮到部分投資者可能無法及時了解到自己是否中簽,最穩妥的方式就是在賬戶中保留一定量的資金,以避免中簽了新股,卻因為沒有認購資金而錯失良機的情況出現。

那么預留多少資金合適?《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統計了2015年發行的約220只新股,按照中簽一個號來估算,對應資金在1145元至33560元之間,有一半以上在1萬元以下,平均下來則是接近1萬元。從這些數據來看,如果投資者賬戶中能夠預留5萬元左右資金,那么足以應對絕大多數的情況。

關于“投資者放棄認購并6個月內不得參與網上新股申購”的規定,應如何理解?

交易所對此解釋是,放棄認購情形以投資者為單位進行判斷,即投資者持有多個證券賬戶的,其使用名下任何一個證券賬戶參與新股申購并發生放棄認購情形的,均納入該投資者放棄認購次數,確認多個證券賬戶為同一投資者持有的原則為證券賬戶注冊資料中的“賬戶持有人名稱”、“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均相同;“連續12個月”是指任意連續的12個月,滾動計算;放棄認購次數按照投資者實際放棄認購的新股只數計算。

例如:由于投資者A在2014年11月19日日終資金賬戶無足額資金,其當日應繳款的三只新股認購資金均不足,其結算參與人在2014年11月20日為其申報三次放棄認購。該投資者從次日起進入限制申購名單并持續180個自然日至2015年5月19日。直至2015年5月20日起,該投資者方可正常進行新股申購。

在2015年5月20日至2015年11月19日期間,一旦該投資者再次發生放棄認購,如2015年8月12日其結算參與人為其申報了一次放棄認購,則由于其在連續12個月內有4次放棄認購,從2015年8月13日起該投資者將再次進入限制申購名單并持續180個自然日。

熱搜:證券 新股申購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