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城軌最新消息:線路調整 投資哪里的房產比較好?
來源:地產號 發布日期:2017-05-25 14:26
分享:

惠州與深圳已取得初步共識,深惠城軌改走惠城區、仲愷陳江、惠陽鎮隆與新圩進入深圳市,不走惠城至惠陽路線,原規劃的深惠城軌(惠城至惠陽)線路將發展城市軌道交通,即惠州地鐵1號線。

深惠城軌走向

到底是哪里?

《廣東省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十三五”規劃》發布后,惠州軌道交通連續多日引起市民廣泛的關注,眾多網友在網絡問政平臺上向市發展和改革局咨詢深惠城軌、惠州地鐵等項目規劃建設事宜。

關于深惠城軌走向最早的規劃是《珠江三角洲地區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2009年修訂)》,走惠城至惠陽線路,即東線。2013年,《惠州市軌道交通規劃(修編)》新增西線方案,即經惠城、陳江、鎮隆、新圩進入深圳,當時相關部門稱,西線距離只有東線一半,可操作性更強。

今天,惠州市發展和改革局在網絡問政回應網友透露了深惠城軌的最新進展:惠州與深圳已取得初步共識,深惠城軌改走惠城區、仲愷陳江、惠陽鎮隆與新圩進入深圳市,不走惠城至惠陽路線。

惠州利用原規劃的深惠城軌(惠城至惠陽)線路發展城市軌道交通,即惠州地鐵1號線,提升城市公共交通運輸能力。兩市將共同推進深惠城際軌道規劃建設工作,爭取省有關部門支持,列入珠三角城際軌道網修編方案。

深惠城軌到底多少公里?

另一方面,也有細心網友發現,惠州十三五規劃跟省十三五規劃里關于深惠城軌的距離有所出入,“惠州的顯示是80公里,而省的是60公里,這是同一線路還是另外申報的線路?”

對此,惠州市發展和改革局回應稱,目前,深惠城際線正處于工程研究階段,路線走向、里程等需待可行性論證后確定,省里規劃公告的里程數是初步方案的預估數。市里規劃與省規劃是同一線路,里程差異主要是起始點、終點的設想有所不同。今后將以省批準的項目可行性研究報告為準。

地鐵1號線到底有沒有黃?

惠州地鐵1號線、深圳地鐵14號線延伸至惠州等項目沒有被寫入廣東省綜合交通“十三五”規劃,由此一度被網友解讀為“惠州地鐵黃了”。對此,惠州市發展和改革局回應稱,省規劃(第16頁)清楚表示“支持珠海、汕頭、江門、惠州、湛江等符合條件的城市有序發展適宜的城市軌道交通”。因此,省發展改革委、省交通運輸廳對惠州發展城市軌道交通是支持的。

該局稱,目前,《惠州市城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已經通過省住建廳組織的技術審查和惠州市政府審批,正組織建設規劃編制工作。其中地鐵1號線就在該規劃中,惠州將力爭早日獲得上級批準建設。

至于深圳地鐵14號線惠州延長線,其因未納入深圳市城市總體規劃,故不再納入深圳調整后的四期建設規劃進行報批,但其已納入惠州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規劃,由惠州組織實施。

惠州市發展和改革局稱,按相關規定,城市規道交通建設規劃需按程序逐級上報,涉及省和國家層面的審批。受規劃、報批、資金等多方面因素影響,線路動工的具體時間將根據工作推進的實際情況而定,惠州力爭能早日獲批動工。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