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端午高速不免費:廣東哪些高速/服務區要避堵?(附高鐵加開線路)
來源:廣州日報 發布日期:2017-05-25 09:59
分享:

今年端午小長假放假時間為5月28日至30日,共3天。按照國家規定,端午節期間高速公路不免費。由于端午期間“龍舟水”來襲,廣東省交通集團預計,端午期間該集團所屬車流增幅相比其他免費節假日將相對減少,主要以駕車返鄉和短途郊游踏青的車輛為主。

44對服務區車流客流量大

今年廣東“龍舟水”(5月21日至6月20日)偏重偏強。廣東省交通集團分析,珠三角、粵西、粵東區域車流較大,而省際的出行車流相對平穩。受“龍舟水”影響,端午節高速公路路網的車流強度較五一節會有所緩解。預計節前一天午后,車流量將有明顯上漲;車流高峰將持續到5月28日,廣州、深圳等城市的出城車流密集;5月30日會出現返程車流,往廣州、深圳方向車流密集。

預計樂廣高速樂昌、一六、花城、英德、黎溪、源潭服務區,珠三角環線高速龍口、東升、勒流服務區,二廣高速豐陽服務區和青龍停車區,沈海高速雅瑤、梁金山、陽江、陽西、大槐、官渡、遂溪、雷州、白沙、丹灶、電白服務區,廣梧高速蜆崗、附城、蘋塘、新城服務區,粵贛高速泰美、熱水、城南服務區,深汕高速鲘門服務區,揭博高速石壩、瓦溪、棉洋服務區,潮惠高速蓮花山、陸河、普寧服務區,包茂高速茂名、橫山、水口服務區,京珠高速順德、沙溪、浪網服務區及濟廣高速平遠服務區和西部沿海高速斗門服務區44對服務區將會有車流高峰。

樂廣高速部分路段限速有調整

樂廣高速全程雙向6車道設計,設計時速120公里/小時。據了解,樂廣高速部分路段限速標準有調整,韶關段所有隧道、樂昌至梅花路段、南行花山隧道入口K258+388至K264路段、南行K215+000至K226+000路段,北行K215+060至K208+000路段小型車輛限速100公里/小時,大型貨車及大型客車限速80公里/小時。提醒廣大駕駛員嚴格遵守新的限速要求。

另外,江鶴高速杜阮收費站將進行全封閉改建施工,沙涌立交互通改造工程,茂湛高速茂名至鰲頭路段,渝湛高速安鋪至洋青段等受施工影響,有交通圍蔽或實行交通管制措施。

客運出行別忘帶證

端午假期為5月28至30日三天,市交通部門預計5月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旅客將集中出行,市區各客運站會迎來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深圳、珠海、佛山、東莞、中山等珠三角線路和汕頭、潮州、茂名、湛江等省內線路。為了出行安全,請到正規客運站場購票乘車,同時請隨身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免票兒童)。“96900”熱線24小時為旅客提供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