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中下旬至12月底豬肉季節性需求高峰到來-中商數據-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聯系我們 訂閱
中商文庫

2015年11月中下旬至12月底豬肉季節性需求高峰到來

市場數據來源:時間:2015年11月02日 16:54 編輯:中商情報網

國慶節期間全國生豬市場平穩,全國瘦肉型豬出欄均價保持在每公斤17.2元左右小幅震蕩。國慶節過后豬價再次出現下跌勢頭,至10月11日,已從10月6日的每公斤17.26元跌至每公斤17.04元。從區域布局來看,華北、東北主產區下跌幅度較大,河南、河北多地出現兩天每公斤下跌0.1元的跌幅。

直到今年5月份,養殖戶才結束長達3年的虧損期。豬價下跌,讓連年虧損的養殖戶一顆剛回暖的心,又涼了半截。那這次下跌是豬價沖高回落還是豬價行業調整失敗呢?業內在普遍觀望,卓創資訊生豬市場分析師姬光欣認為,因為需求不旺,進而影響到成本層面,導致了豬肉價格回落。

除需求疲軟之外,馮永輝分析,豬價下跌的另外一個原因還是因為季節性供給增加的因素,一供一需不平衡,導致價格出現階段性下跌。

對于未來豬肉價格的走向,馮永輝表示,目前看,夏季豬的成活率較高使四季度的生豬供應較豬價大漲的二季度將有明顯提高,因此四季度豬價走勢主要看需求形勢如何,但從目前形勢來看,并不樂觀。

以當前的宏觀經濟形勢看,PPI已經創40多個月以來的最低,實體經濟步履維艱,而豬肉是全國居民主要的肉食品來源,居民購買力的下降將會影響到四季度的豬肉需求。因此,在玉米、豆粕等主要飼料價格大幅下滑的基礎上,我們對四季度的豬價走勢并不十分樂觀,目前的豬價仍有可能繼續下滑,但每公斤16元左右基本是下跌的底線。11月中下旬至12月底豬肉季節性需求高峰到來,豬價仍有望再次上漲,但空間有限,今年8月份左右每公斤18.4元的價位便已是四季度豬價上漲的天花板。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