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0月中國家電出口情況分析:家電出口態勢持續向好
來源:中國家電網 發布日期:2017-12-01 14: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以來,全球經濟持續溫和復蘇,多數國家消費者信心提振,市場需求擴張態勢明顯,加上人民幣匯率穩中有升以及原材料成本端壓力有所緩解,家電業出口持續向好。截止到10月,出口額累計增長8.4%。其中上半年增長7.7%;第三季度增長7.0%;10月增長14.5%。

據悉,2017年1-10月,家電業出口保持向好態勢。10月當月出口額48.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4.5%,累計出口額515.5億美元,增長8.4%,累計出口額保持歷史最好水平并創下今年以來的最大累計增幅;累計進口額33.8億美元,增長21.5%;順差額481.7億美元,增長7.6%。

出口態勢持續向好 產品結構繼續優化

2017年1-10月大、小家電和零部件均呈量額同增,延續3月以來的穩步增長態勢。

其中,2017年10月份,大家電中除洗衣機外的其他品類均保持量額同增。其中,冰箱扭轉連續兩年的下降態勢,冷柜穩步增長,二者出口額均為歷史最好。另外,因為冰箱企業迫于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于去年四季度上調產品價格,加上產品結構優化,出口額增幅從年初開始一直高于出口量增幅;空調出口量歷史最好,但窗、壁式產品的大量出口拉低了產品均價,導致出口額增幅低于出口量增幅7.2個百分點;微波爐出口額自5月份扭負為正,穩步增長。雖然多數產品出口表現良好,但洗衣機因為受美國商務部的反傾銷影響,一直未扭轉兩位數的負增長局面。

從產品結構來看,2017年以來部分家電出口產品結構明顯有所優化,開始逐步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轉型升級。冰箱方面,10月份大于500l和200l-500l的冰箱出口額增幅分別為45.5%和25.3%,二者占壓縮式冰箱出口比重57.6%,比上年同期上升5.7個百分點;洗衣機方面,10kg及以下容量滾筒洗衣機出口額增加25.9%,占洗衣機出口比重45.2%,上升13.4個百分點,部分抵消了因美國反傾銷導致的下降,而10kg及以下波輪洗衣機下降22.4%。

小家電因為廚房電器和吸塵器的恢復性增長以及室內舒適產品的穩步增長拉動,持續向好。其中,廚房電器中以電烤箱類烘烤器具增幅最為明顯,而咖啡機降幅最大;吸塵器出口額增幅高于出口量增幅近6個百分點,主要得益于無線充電類吸塵器的出口增加。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