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材料產業鏈分析及行業重點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1-29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筑防水材料是建筑功能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建筑施工中,防水材料在建筑物的表面形成整體防水層,以達到防水或增強抗滲漏的能力,因此,其質量和應用效果直接關系到建筑工程的結構效果和使用壽命。隨著世界建筑水平的提高,建筑防水日益受到建筑界的高度重視。

建筑防水材料的應用領域十分廣泛,目前主要應用領域包括房屋建筑的屋面、地下、外墻和室內;高速公路和高速鐵路的橋梁、隧道;城市道路橋梁、地下管廊和地下空間等市政工程;地下鐵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庫、壩體、水利發電站及水處理等水利工程等。

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和建筑業的持續增長,我國建筑防水材料行業得到了迅速發展,新材料、新工藝不斷增加,生產能力顯著提高,部分骨干企業的產品質量已接近或達到國際同類產品先進水平。

我國建筑防水材料產品目前主要為兩大類,即: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其中防水卷材包括聚合物改性瀝青卷材和合成高分子卷材兩個主要類別;防水涂料依照主要成分的不同,可分為溶劑型涂料和水性涂料兩大類別。

我國建筑防水工程技術的發展主要體現理論創新和技術創新兩個方面。

從理論創新角度來看,我國未來的建筑防水工程將立足綠色防水,實施整體設防、全方位防水和“全產業鏈”的防水工程戰略,通過更新防水觀念,建立完善符合防水工程自身特征的設防體系和研究方法,以推動建筑防水工程技術的持續發展與提高。

從技術創新角度來看,建筑防水施工技術必須將設計理念、不同防水材料的施工工法,結合具體工程實際以及外部環境,進行二次深化設計,才能產生實際效果。在防水施工實踐中,遵照施工程序、施工條件和成品保護三個基本要素進行實踐創新,以保證防水施工質量。

隨著人力資源成本的持續增加和工程項目對施工進度時間節點控制的標準化,未來專業化的施工團隊,標準化的施工流程,機械化的施工操作,將是建筑防水工程技術發展的必然趨勢。

行業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