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機硅產能分析:2016年中國二甲基二氯硅烷產能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占世界總產能50%以上(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9 11: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有機硅材料性能優異,被廣泛應用于電子、電器、航空、航天、建筑、紡織、醫藥、日化等領域,是社會經濟發展和國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可缺少的材料。經過多年發展,已形成了包括硅油、硅橡膠、硅樹脂和硅烷偶聯劑等多種類型、成千上萬個細分品種,成為化工領域一個重要的產品體系。

中國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工業化生產二甲基二氯硅烷,經過多年發展,已建立了完整的有機硅工業體系。2016年,二甲基二氯硅烷產能已接近280萬t/a,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占世界總產能50%以上。

多年來,在江西星火、江蘇宏達、浙江新安、山東東岳、唐山三友、湖北興發、浙江中天、山西三佳等行業領軍企業的不斷努力下,解決了國內甲基氯硅烷單體產能不足的問題,企業規模化發展已然成型,其中,20萬t/a及以上企業7家,合計產能超過190萬t/a。同時,由于國內產能增速遠高于市場需求增速,產能過剩已成為目前中國國內有機硅產業最突出的問題。

2016年中國二甲基二氯硅烷產能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自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有機硅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