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紙行業產業鏈及企業盤點(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8 18: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活用紙指為照顧個人居家,外出等所使用的各類衛生擦拭用紙,包括卷筒衛生紙、抽取式衛生紙、盒裝面紙、袖珍面紙、手帕紙、餐巾紙、廚房用紙、濕巾、擦鞋紙、擦手紙等。生活用紙主要供人們生活日常衛生之用。所以在紙業同行用語通常叫生活用紙,是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紙種之一。它們通常由棉漿、木漿、草漿、廢紙漿制造,質量好的衛生紙都是由原生木漿制成,它跟一般紙的制造流程差不多,只是要求制造成極薄極脆弱,這樣的目的是當遇到水就會爛掉,達到環保的目的。

生活用紙行業是造紙行業的重要子行業之一。生活用紙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屬于快速消費品。為了保護環境、保持經濟持續發展,國家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規對造紙行業進行規范和引導。生活用紙行業作為造紙行業的一個重要子行業,也必須遵守這些法律法規的要求。同時,生活用紙屬于與人體直接接觸的日用消費品,其質量的好壞不僅影響人們使用的舒適度,甚至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因此,國家還對其質量標準進行了必要的規范。

生活用紙行業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標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