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糧食再獲大豐收 2017年中國糧食產量將達1.2萬億斤以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17 12: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全國秋糧收獲已近七成,全年糧食生產大局已定。據農業部16日發布消息,經初步預計,在今年繼續調整優化種植結構的情況下,糧食產量保持在1.2萬億斤以上,又是一個豐收年。

農業部指出,今年中國糧食生產更加突出優化種植結構。無效供給減少,預計籽粒玉米面積調減約2000萬畝;有效供給增加,市場緊缺的大豆預計面積增加約700萬畝,雜糧雜豆增加約600萬畝,青貯玉米和優質飼草增加約500萬畝;高效供給拓展,市場緊缺的優質強筋弱筋小麥面積占27.5%,比上年提高2.8個百分點,優質稻、加工專用稻面積比例達到80%以上,比上年提高1.5個百分點。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糧食行業市場規模及投資機會分析報告》數據統計顯示:2016年中國糧食產量為6.16億噸,是2014年以來出現了首次下滑;預計2017年中國糧食產量將達6.28億噸,同比增長2%,與農業部預測數據相吻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