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行業產業鏈及十大品牌企業分析:五仁月餅今年銷量環比增長超500%(附產業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0-09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十一中秋長假剛過,今年中秋月餅火爆。據數據統計,中秋節前月餅銷量爆發,銷售額環比增長超9倍。同時,據京東大數據顯示,在中秋節到來之際,京東上的月餅銷量呈現爆發的趨勢,截至9月25日,月餅的銷售額環比增長超過9倍。五仁月餅今年的表現十分搶眼,銷量環比增長超過500%。

前幾年,每到中秋,網友們就要黑一波五仁月餅,吐槽五仁月餅的難吃,將其稱為“黑暗料理”,甚至要把五仁趕出月餅界。作為月餅界的元老,五仁月餅也是很委屈。官網曾有文章分析過五仁月餅被黑的原因,作者認為,這很有可能是一些無良月餅廠商在背后帶節奏。

除了五仁月餅以外,數據還分析了其他口味的月餅。從月餅口味的銷量來看,截至9月25日蓮蓉蛋黃口味的月餅銷量占比最高達到14%,而通過銷量環比增長的數據來看,今年購買月餅的用戶回歸傳統口味,像棗泥、豆沙、什錦銷量環比增長均超過300%。

根據京東的用戶畫像數據顯示,在購買月餅的人群中80后占比是最高的,達到了49%,而相比較而言90后是最不愛湊這個熱鬧的人群,與京東全站的年齡層相比,90后要低了近10%。

月餅產業鏈

月餅作為食品制造業行業,其主要原料為農產品,關聯的上游行業主要有小麥種植,糧油加工等種植、養殖行業和農副產品加工行業。上游行業的發展及農產品和農副產品的價格變動食品制造業的發展水平、銷售及盈利水平具有直接影響。同時,食品制造業快速發展也會加大對優質面粉、優質大米、優質肉禽蛋奶和花生、芝麻等農畜產品的需求,拉長產業鏈條,帶動農副產品的優質化、多樣化、標準化生產。食品制造業生產的各類食品通過商超、便利店、大賣場、專賣店、電商網絡等渠道銷售給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