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大閘蟹市場消費分析報告(附全文)
來源:京東 發布日期:2017-09-29 17: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基于京東數據研究院和南都消費研究所的分析,中國消費領域的“實戰版”指數第七篇報告———JDND消費指數之《中國大閘蟹市場消費報告》近日出爐。

整體來看,截至2017年8月,大閘蟹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近500%,達到近三年來同期銷售額的最大值。11大湖區中,除陽澄湖、洪澤湖受消費者青睞外,今年盤錦和大縱湖的增長最為突出,銷售額環比增長均超過350%。

在今年開湖季的大閘蟹銷售中,陽澄湖依舊以最高銷量占比排名榜首,洪澤湖、太湖分列二、三位置。但隨著京東上大閘蟹產區的不斷豐富,品嘗“新鮮感”的消費者也在增多。與去年同期相比,品嘗其他幾大湖區的用戶數增近6倍。

從地區上看,北京、廣東地區用戶是大閘蟹的忠實擁躉,連續兩年蟬聯大閘蟹銷售金額冠亞軍榜單。山東、江蘇、河北也是購買大閘蟹的主要地區。京東大數據還顯示,廣西、北京、江西、山東、山西等地大閘蟹銷售額增速很快,其中北京地區今年上半年大閘蟹銷售金額同比增長801%,廣西同比增長859%。

面對美味,越來越多的女性放開“矜持”。京東大數據顯示,在購買大閘蟹人群中,女性消費者占比要高于京東全站比例,其中80后和90后的用戶占比高達74%。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