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游市場規模或破千億大關 手游渠道壟斷現狀將有所調整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19 11: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智能手機的大量推廣和普及,智能手機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移動互聯網不斷成熟,用戶規模不斷攀升,帶動移動電競快速發展,大量資本進入該行業,2016年移動電競實現爆發式增長。

市場規模及預測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2017年中國手游市場研究報告》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手游市場實現爆發式增長,市場規模近800億元,達到783.2億元,增長率達到88.7%。隨著中國手游技術的不斷完善,手游廠商重點提高游戲品質和構建泛娛樂化生態體系,預計2017年中國手游市場規模將突破千億,達到1116.8億元,增長率下滑至42.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渠道壟斷現狀或有所調整

目前,中國手游渠道基本被騰訊、百度和360壟斷,尤其是騰訊集游戲發行與渠道分發于一身。隨著阿里巴巴入局手游行業,各大廠商將嘗試自身官方渠道下載手游的方式進行調整,手游渠道壟斷的現象也將得到調整。

2.泛娛樂或成新趨向

泛娛樂是以IP為核心,基于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的多領域共生,打造明星IP的粉絲經濟,手游嘗試的泛娛樂化不僅指將影視、小說和動漫等版材制作成手機游戲,同時也包括將游戲改編成影視,圍繞IP手游生產周邊產品等。隨著手游廠商的泛娛樂布局逐漸完善,泛娛樂或將成為手游廠商營收的重要增長點。

3.海外手游市場廣闊,潛力十足

隨著中國手游人口紅利逐漸消退,市場增速放緩,馬太效應愈發明顯,加上手游渠道壟斷擠壓發行商獲利空間,而國外市場廣闊,手游渠道相對通暢,因此,國內游戲廠商出海有利于增強企業獲利能力,實現手游市場的持續發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