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7月轎車、SUV、MPV車企及車型競爭力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9-05 17: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乘聯會統計數據顯示,7月乘用車零售167萬臺,環比下降4%,同比增長6%,這既是今年同比增長最快的正常月度,也是近幾年環比下降最小的月份,屬于超預期增長。

7月車市回暖首先是依托全球經濟溫和復蘇和國內經濟穩中向好的大背景,近期中國總體進出口貿易也實現了匯率走強下的較快增長,加之房地產暴漲后逐步降溫,居民消費心態改善,有利于車市增長。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汽車行業調查及市場前景預測報告》預測,2017年中國汽車產量將有較快增長。

乘用車市場競爭表現

1.狹義乘用車各車系增長特征

自主品牌的表現相對優秀,7月批發增速5%、份額同比增長0.9%,零售增速5%、份額增長2%。歐系、美系和韓系的份額下降較大,也是自主增量的分流效果。德系與日系的增長較猛,尤其是日系的增長與韓系的下降也有一定的關聯。

17年年度份額看的自主品牌也是走勢超強,批發增速8%快于行業5個點,日系增速16%,快于行業12個百分點;而歐系和韓系的下滑相對較大,美系相對平穩,形成東方車系間的內部競爭。

零售也是德系中速增長,自主和日系超速發展,韓系和歐美系表現稍弱。

2、17年7月主力車企批發表現較強

17年7月的前10位主力車企的銷量貢獻度達到57,強于16年的的主力車企55的占比表現,7月的中小企業表現較強。

17年7月的前5位增量主力車企的增量分化,自主主力增速不快,二線企業增長較好,其中自主的吉利的增長超強,日系合資品牌的主力車企在7月的增量銷量排名較好,而7月丟量較多的是韓系和福特等合資企業。

從17年的增量貢獻度看,減量的主要是二線合資車企和部分國企。17年仍是主力大車企的增量,自主的吉利和上汽、廣汽表現較強。奔馳這月的表現也是超強,豪車市場的潛力很大,主力豪車表現較強。

3、本月主力車企零售表現較強

本月主力廠家零售增速較穩,南北大眾零售總體穩定,7月的自主的排名提升變化明顯。7月日系表現較強。

目前的增量主要自主的主力車企,吉利和上汽、廣汽、長城等,丟量的是前期的合資主力,合資的分化嚴重,大眾和通用增量偏低。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