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中國住宿業經濟型酒店品牌發展報告(全文)
來源:邁點 發布日期:2017-08-22 16:52
分享:

2017年7月,根據經濟型酒店品牌品牌指數的不完全統計,本月經濟型酒店品牌風云榜TOP10依次是錦江之星、如家、漢庭、7天、布丁、格林豪泰、速8、城市便捷、莫泰、宜必思。

一、2017年7月經濟型酒店行業發展動態

本月經濟型品牌動態以集團活動等為主。具體動態如下:

1. 7月4日消息,近日,鉑濤集團旗下互聯網輕精品酒店—IU酒店,正式宣布與街電共享充電寶進行合作,屆時街電將在IU酒店分店內放置柜機,通過歐洲網紅級充電寶“Anker”為各型號手機提供快充服務,方便IU酒店的住客在店內隨時進行共享充電寶借用。

2.7月13日,首旅如家推出“買貴賠”活動,如果會員在指定線上預訂渠道(攜程、藝龍、去哪兒、美團、飛豬),同等預訂條件下以低于首旅如家官方渠道(官方網站、App、Wap、微信)的價格成功下單,首旅如家承諾賠付會員差價的3倍。繼首旅如家將旗下不同酒店品牌的會員體系打通之后,這家國資背景的酒店集團,正試圖以更互聯網化的方式推廣自己的直銷渠道,以便獲取更多會員。

二、2017年7月經濟型酒店品牌影響力分析

(一)7月經濟型酒店品牌風云榜TOP20

1.近兩年經濟型酒店品牌影響力趨勢

本月邁點品牌指數MBI共監測經濟型品牌89家,與上月持平。7月品牌指數在平均值(145.29)以上的僅有25家,占比約28%,超過70%的品牌在平均值以下。

在過去的兩年中,經濟型酒店品牌影響力持續下滑,2017年上半年每月的平均值都低于兩年均線。本月,經濟型酒店品牌指數再次下滑,但巨頭優勢依然存在,難以扭轉。

2.7月經濟型酒店品牌風云榜TOP20


本月TOP20中,名次上升的品牌只有4家,排名提升最快的是肯定;6家酒店品牌名次下降,5成品牌排名保持不變。從指數上來看,本月品牌指數上升與下降的品牌各占50%。在集團的PK中,首旅如家酒店集團和鉑濤集團旗下各有3個品牌進入到榜單內,領先其他酒店集團。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