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葡萄酒生產消費與前景展望(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2 16:27
分享:

1、生產分析

據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OIV)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近年來,全球葡萄酒產量有所減少,其中,法國2016年的葡萄酒產量為43.5億升,為30年來的最低水平。法國農業部的報告顯示,冰雹、霜凍和霉病等災害自今年春季起就一直頻頻發生,導致葡萄減產。春季的霜凍和冰雹災害襲擊了香檳(Champagne)、勃艮第(Burgundy)和盧瓦爾河谷(LoireValley)等產區,地中海產區(Mediterranee)少雨的情況也是導致減產的原因之一。預計2017年全球葡萄酒產量與2016年基本持平。

圖表1 2012-2017年全球葡萄酒產量

數據來源:OIV、中商產業研究院

2、生產區域分布

全球葡萄酒生產主要分布在歐美地區,產量排名前四的國家分別為意大利、法國、西班牙和美國,2016年,意大利的葡萄酒產量為50.9億升,占全球葡萄酒總產量的19.1%,法國的葡萄酒產量為53.5億升,占全球葡萄酒總產量的16.3%,西班牙的葡萄酒產量為39.9億升,占全球葡萄酒總產量的14.9%,美國的葡萄酒產量為23.9億升,占全球葡萄酒總產量的9.0%。

圖表2 2016年全球葡萄酒主要生產地區占比

數據來源:OIV、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