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葡萄酒進出口貿易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22 16:21
分享:

1、進口分析

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年全球葡萄酒產業研究報告》指出,全球葡萄酒進口量有所上升,2012年到2016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24%。全球葡萄酒進口量的增長大多數來自于中國,中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葡萄酒的認識逐漸加深并養成了消費葡萄酒的習慣,因此對葡萄酒需求越來越多。預計2017年全球葡萄酒進口量約為105億升。

圖表1 2012-2017年全球葡萄酒進口量

數據來源:OIV、中商產業研究院

2、進口區域分布

全球排名前五的葡萄酒進口國家分別為德國、英國、美國、法國和中國,2016年,德國的葡萄酒進口量為14.5億升,占全球進口總量的13.9%,英國的葡萄酒進口量為13.5億升,占全球進口總量的13.0%,美國的葡萄酒進口量為11.2億升,占全球進口總量的10.8%,法國的葡萄酒進口量為7.9億升,占全球進口總量的7.6%,中國的葡萄酒進口量為6.4億升,占全球進口總量的6.2%。

圖表2 2016年全球葡萄酒主要進口地區占比

數據來源:OIV、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