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6月A0級小型轎車/SUV/MPV市場分析(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8-03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乘聯會了解到,6月乘用車零售174.5萬,環比增0.2%,這是近5年首次實現環比5月正增長;6月同比增長5%,大幅好于3-5月的2%左右的增速水平,綜合看6月是相對超預期的較好增長。6月零售恢復較快增長主要是月初的端午低基數和月末的零售走勢沖刺較好的共同影響,6月最后一周零售同比增長12%的拉動全月增速提升尤為明顯。隨著近幾個月終端市場折扣力度繼續加大,加速轉換消費者訂單的效果逐步體現。6月MPV零售同比負增長14%,但環比5月增長1,4%,推動零售的環比增長。

A0級轎車主力車型市場走勢

圖表:小型轎車主力品牌2017年走勢

A0級轎車6月批發9.7萬臺,6月占批發份額10.96%,較去年同期份額增加0.66%,6月批發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2%,6月零售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8%;6月批發環比上月增長4%,6月零售環比上月增長-2%;6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153%;6月廠家產銷率102%,6月渠道批零率102%;17年1-6月生產累計增幅-1%,17年1-6月廠家批發銷售累計增幅-8%。

目前看自主小型車需求靠新品恢復較快,6月小型車的主力車型的寶駿310相對平穩。合資偏重于中高端,6月波羅走勢較強,日系的豐田保持較強地位。合資的小型入門級車走勢相對艱難的。前期歐美系和韓系的車型為主,悅納的新品前期迅速拉升,近期受韓系危機而拖累。

A0級MPV銷量走勢

A0級MPV6月批發7.24萬臺,6月占批發份額45.69%,較去年同期份額增加-14.54%,6月批發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26%,6月零售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30%;6月批發環比上月增長6%,6月零售環比上月增長1%;6月出口較去年同期同比增長20%;6月廠家產銷率95%,6月渠道批零率94%;17年1-6月生產累計增幅-25%,17年1-6月廠家批發銷售累計增幅-27%。

狹義乘用車的小型多功能車市場前期風聲水起,近期下滑嚴重。A0級車的MPV前兩年發展較快,尤其是微客廠家的MPV類車型快速增長,近期主力車企的壟斷效果逐步減弱。

隨著連續多年的微客升級和寶駿系列的分流,這類的市場容量下降,A0級MPV也進入負增長的低迷區間。17年6月是歐諾和五菱宏光6月同比下滑較大,小康風光相對平穩。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