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國紡織工業投資總額6030.14億元,同比增長9.11%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7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據新華網報道,7月26日,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孫瑞哲在論壇活動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國紡織工業呈現平穩增長態勢,出口在連續兩年負增長后重回增長區間。

上半年,我國紡織工業投資總額為6030.14億元,同比增長9.11%;累計出口紡織品服裝1240.5億美元,同比增長2.1%。今年1至5月,規模以上企業主營業務收入2.95萬億元,同比增長9.4%;利潤總額1495億元,同比增長10.6%。下圖是

2007-2016年我國紡織服裝產品出口額及同比增速(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國產業信息網

我國加入WTO以后,在國內外市場需求的強勁推動下,紡織行業快速發展,行業規模和經濟效益持續增長。2006年至2016年,我國紡織工業規模以上企業工業增加值年均復合增長率9.48%,主營業務收入年均復合增長率10.67%,利潤總額年均復合增長率15.15%。

我國主要紡織產品,化纖、紗、布等產量均呈現持續增長態勢,產量已居世界第一位,我國已經發展成為名副其實的紡織大國,行業競爭能力不斷加強,國際貿易地位逐年提高。根據2016年9月工業和信息化部《紡織工業“十三五”發展規劃》,我國紡織品出口總額占世界總量的比重也已從2000年的10.42%上升到2015年的38.60%。

數據來源:中國產業信息網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