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連鎖百強: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經營數據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7-23 12: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便利店近年來驚艷的表現,成為零售行業交出的消沉業績里的一抹亮色。中國連鎖經營協會資料顯示,2015年底62家便利店企業合計門店數為8.3萬家,同比增長近一成,合計銷售額增幅達15.2%。在日本,便利店的市場份額已經超過了超市,大體為54%:46%。我國目前的實體零售市場,便利店和超市的占比大體是8%:92%,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空間。據悉,全家便利店是一家24小時服務的日式便利店。同時,全家便利店運用分布小區、商業街、學校、醫院等商圈店鋪優勢,為顧客提供各項生活細節服務,包括代收公用事業費、復印、照片沖洗、預購等服務。

數據顯示,2013-2016年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銷售額逐年上漲,增長速度也保持高速增長狀態。2016年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銷售額為65.8億元,同比上漲26.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門店方面來看,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2013-2016年間門店數量也持續增加,增速保持在17%左右。2016年全家便利店FamilyMart門店為1810個,同比增加20.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