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46.5%的中國高凈值人群正在考慮移民
來源:胡潤百富 發布日期:2017-07-16 20:03
分享:

近日,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今日聯合發布《2017匯加移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數據顯示,美國西部最吸引中國高凈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業,特別是洛杉磯、西雅圖和舊金山。

中國移民指數:

美國已連續三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凈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前兩年一直在英國后面位列第三的加拿大今年首次超越英國,到第二位,英國退居第三,澳大利亞維持第四。馬耳他安提瓜多米尼克首次進入前十,根據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原創的“中國移民指數”,該指數從教育、投資目的地、移民政策、海外置業、納稅、醫療、免簽和華人適應性8個方面評選出最適合中國高凈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

中國移民地圖:

美國在海外置業、移民目的地的選擇上繼續衛冕第一。其中,洛杉磯已連續四年成為中國高凈值人群最青睞的海外置業和移民城市,西雅圖逐年上升,今年首次超越舊金山,到第二位,舊金山退居第三,比例也下降最多。紐約維持第四,溫哥華繼去年下降一位之后,再次回到第五。

l  相對于西北部地區,中國東南部高凈值人群對于科技中心美國西海岸的西雅圖(13.1%)、舊金山(10.4%)和經濟發達的美國東海岸的紐約(9.9%)、波士頓(7.8%)有著相對更強的偏好度。西北部高凈值人群對擁有優質空氣質量和自然環境的新西蘭(5.4%)和澳大利亞的悉尼(4.3%)存在相對更高的移民需求。

教育質量居住地環境污染已連續四年成為海外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分別有76%和64%的受訪者選擇了這兩項。另外,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以53%的選擇比例新上榜。其他原因還有醫療水平(29%)等。

l  申請等待時間長連續四年被認為是海外移民的最主要障礙,今年占比27%,比去年減少一個百分點;其次是語言障礙不易融入主流社會,占比分別達到17%和15%,各比去年減少2個百分點和4個百分點。認為申請困難海外生活孤獨全家無法同行的比例都比去年有所增長,導致認為費用太高的排名一下從第四下降到第七。分區域來看,對于生活節奏較快的東南部地區高凈值人群來說,等待時間長這一障礙更加突出,同時,相對于西北部地區,語言障礙海外生活孤獨也更為凸顯。而相對于東南部地區,申請困難全家無法同行費用太高的障礙對于西北部地區高凈值人群來說更加明顯。

l  34%的高凈值人群表示考慮在國內換個城市生活。最主要的原因是居住地環境污染,占比達到52%;教育質量(44%)、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37%)、食品安全(24%)和醫療水平(21%)也有較高的占比。在選擇國內居住城市問題上,46%的高凈值人群選擇經濟發達的一線城市北京上海深圳)。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讓我意外的是,都有三分之一的高凈值人群目前在考慮國內換個城市生活,主要原因是環境污染、教育質量和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中國那些教育質量比較高、環境污染比較少的城市對高凈值人群來說吸引力挺大的,這些城市的高端房產應該會漲幅更快。”

全球資產配置:

l  超過六成的高凈值人群認為未來3年中國房價還會有不同程度的上漲。超過六成的高凈值人群對未來3年中國經濟發展持樂觀、謹慎態度,其中22%認為中國經濟將持續高速發展,44%認為中國經濟將減速正向發展。

l  84%的高凈值人群表示關注人民幣貶值問題,占比比去年增長了五成。有近一半的人對于美元匯率外匯管制國內房地產泡沫問題表示關注。盡管排名下降,但高凈值人群對于海外理財地產基金保險等)的關注度卻有顯著提高,達到26%,比去年翻了一倍。胡潤表示:“人民幣貶值和國內房價漲幅,是高凈值人群愿意全球資產配置的另外兩個原因。”

l  “安全風險控制方法”仍然是高凈值人群海外金融投資的最主要考慮因素,占比達到35%,比去年增加2個百分點;而“可靠的投資機構”和“風險評估”今年比“實際收益”更受重視,占比分別達到21%和18%,各自比去年增加3個百分點和6個百分點。“實際收益”占比13%,比去年減少8個百分點。

缺乏海外投資知識連續四年成為高凈值人群海外金融投資所面臨的最主要問題,但比例這兩年在逐年下降,今年占比37%,繼去年減少5個百分點之后今年又減少3個百分點。隨著外匯管制的收緊,外匯管制成為海外金融投資的第二大問題,有20%的人選擇。第三大問題仍然是無投資渠道,但比例比去年減少8個百分點。

(2017年7月15日,上海)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今日聯合發布《2017匯加移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7)。這份30頁的專業報告基于2017年4月至7月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對304位平均財富2000萬元的已移民、正申請移民和考慮移民的中國高凈值人群進行的專項調研,深入探索這部分人群的全球資產配置,移民和海外置業相關問題,同時發布“2017匯加移民?胡潤中國移民指數:最適合中國高凈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和“2017匯加移民?胡潤中國移民地圖:最受青睞的海外置業及移民目的地”。這是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連續第四年發布《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今年白皮書首次揭示了東南部和西北部地區高凈值人群在選擇海外置業及移民目的地時的不同傾向。

 

46.5%的受訪中國高凈值人群正在考慮移民,9%已移民或在申請中。根據胡潤百富《2017至尚優品—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胡潤表示:“十年來,中國高凈值人群考慮移民的人數一直保持在60%左右,今年下來一點,但仍有接近一半的人還在考慮中。這份白皮書主要是給資產在一千萬到兩億人民幣的中國高凈值人群家庭看的。資產兩億以上的超高凈值人群的需求又不一樣的。”

 

過去一年,美聯儲持續加息,人民幣貶值,一線城市房產限購,外匯管制越發收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推動沿線國家的投資,這一系列內外政策為高凈值人群的海外投資、移民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選擇。

 

白皮書調研顯示,84%的高凈值人群擔心人民幣貶值,比去年增長五成。超六成認為未來3年中國房價還會上漲。美國西部最吸引中國高凈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業,特別是洛杉磯、西雅圖和舊金山。34%考慮在國內換個城市生活。

 

胡潤表示:“教育質量和環境污染是推動中國高凈值人群移民的最主要因素。很高興能和投資移民行業的領先品牌匯加移民連續第四年合作發布《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

 

匯加移民合伙人律師,資深移民專家陳朝暉表示:“匯加移民與胡潤百富在合作的初始,就將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的使命定為‘給移民人群和移民行業展現前瞻性的意見和與時俱進的觀點及數據’。在與胡潤先生商討,為客戶進行了深刻的調研后,我們共同把2017年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的焦點放在了‘中國移民地圖’這一議題上。我們很高興與全球領先的研究中國高凈值人群的權威機構胡潤百富一起,發布了2017年的《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在中國經濟轉型的背景下,2017年的中國移民白皮書一定將為廣大讀者展現多元化的移民數據和與時俱進的移民趨勢。”

考慮海外移民推動因素

超過一半的高凈值人群表示希望子女早日融入海外生活(56%),三成以上的高凈值人群認為旅游親身經歷國外文化(32%)、個人或家人身體健康需要(31%)是他們考慮海外移民的最重要推動因素。

 


考慮海外移民推動因素 比例
1 希望子女早日融入海外生活 56%
2 旅游親身經歷國外文化 32%
3 個人或家人身體健康需要 31%
4 高房價推高個人資產 23%
5 親朋好友成功移民 20%
6 對中國未來經濟信心不足 18%
7 越早去國外能有所發展 16%
8 國內工作應酬壓力過大 15%
9 海外有利好的移民政策 14%
10 對居住城市未來綜合發展信心不足 13%
10 國內投資渠道過少 13%
12 國際政治不穩定 10%

來源:《2017匯加移 民?胡潤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

海外移民原因

教育質量居住地環境污染已連續四年成為海外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今年分別有76%和64%的受訪者選擇了這兩項。另外,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以53%的選擇比例新上榜。其他原因還有醫療水平(29%)等。


海外移民原因 比例
1 - 教育質量 76%
2 - 居住地環境污染 64%
3 * 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 53%
4 - 醫療水平 29%
5 - 資產安全 18%
6 - 政治環境 15%
7↑ 社會安全 13%
8 * 改變家族命運 11%
9 - 生育考慮 8%
9 * 居住地經濟不景氣 8%
11 * 追隨親朋好友的腳步 7%
12 * 更好地傳承家族資產 5%
13↓ 生意 4%
14↓ 稅務考慮 3%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