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電子競技用戶畫像分析:主要為二線城市年輕男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1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競技,作為互聯網+競技體育的新興產業,正蓬勃發展,隨著電子競技行業規模的擴大,用戶規模也將不斷攀升。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電競用戶規模為1.7億人。隨著電子競技行業的逐漸成熟,用戶使用習慣的逐漸養成,未來,用戶規模將持續穩定增長,預計2017年中國電競用戶規模將達到2.2億人。

電競用戶畫像

用戶主要為二線城市年輕男性

隨著電子競技的逐漸普及,電競不在完全屬于男性,相關數據顯示,中國電子競技用戶性別占比情況中,男性占比81%,女性占比19%。

數據來源:企鵝智酷、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年齡分布方面,21-25歲占比位居首位,26-30歲的用戶占比26%,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是21歲以下的用戶,占比20%;其次31-40歲占比10%,40歲以上的用戶僅占比1%。可見,30歲時電競用戶的分水嶺,25歲以下用戶最多,占比高達64%。

數據來源:企鵝智酷、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各級城市分布占比情況中,電競用戶在二線城市占比最多,為41%,同時滲透率也達到48%。

數據來源:企鵝智酷、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用戶學歷方面,高中/職校/專科及以下學歷占69%,大學本科學歷占比28%,碩士及以上學歷僅占比3%

數據來源:企鵝智酷、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