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妝消費報告:小城鎮“顏值消費”超預期,男女消費差異縮小
來源:易美傳播 發布日期:2017-06-19 18:01
分享:

京東消費研究所與6月12日發布JDND消費指數之《2017美妝消費報告》(下稱《報告》),可能是顛覆了你的美顏認知。


《報告》發現,消費者護膚與美妝意識顯著增強,新世代(80后、90后)是護膚美顏的主力軍,19至25歲用戶就開始顯露出高端范兒——使用國際大牌。一部熱播劇帶“火”一款口紅,經濟發達地區引領潮流唇色風向,高校師生、城市白領以及小城鎮居民對明星引領的產品潮流的反應最快。

線上銷售帶動化妝品行業增長

透過這份大數據報告不難發現,全球美妝市場亮點在中國,而中國美妝市場的亮點又在優質線上渠道。

根據歐萊雅2016全球美妝報告,2016年全球化妝品市場規模同比增幅4%,同期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化妝品零售額同比增幅8.3%.然而,相比線上渠道驚人的成長速度,依然是“小巫見大巫”。最新京東大數據顯示,2016京東美妝個護銷售額同比增幅高達102%.

《報告》顯示,2011-2017年線上美妝消費滲透率持續上升,商品網購習慣已形成,各大化妝品集團線上銷售比例在大幅提升。另外,國際品牌也在加速布局國內一線美妝電商平臺。以京東美妝為例,在2015年12月——2016年9月期間,就有SK -Ⅱ、悅詩風吟、曼秀雷敦、雪肌精、M EDIH A L、T he historyofw hoo、雅漾等洋品牌進駐。而伴隨著洋品牌進駐中國美妝電商平臺,經濟發達地區對進口美妝個護產品的消費也在增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