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耐火材料產量428.35萬噸 2017年中國耐火材料企業匯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06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耐火材料實質耐火度不低于1580℃的一類無機非金屬材料。耐火材料廣泛用于冶金、化工、石油、機械制造、硅酸鹽、動力等工業領域,在冶金工業中用量最大,占總產量的50%~60%。

2017年1-3月,同口徑比較全國耐材產量428.35萬噸,同比降低1.48%。其中致密定型耐火制品274.52萬噸,同比降低6.69%;保溫隔熱耐火制品10萬噸,同比增長0.55%;不定形耐火制品143.83萬噸,同比增長10.08%。中國耐火材料行業發展位列全球前列,在發布的《耐火材料產業發展政策》中有提到,中國鋼鐵工業耐火材料單耗約為每噸鋼消耗25公斤左右,到2020年降至15公斤以下。2020年中國耐火材料更長壽、更節能、無污染、功能化的產品有大幅度提高,產品滿足冶金、建材、化工以及新興產業等國民經濟發展需要,提高出口產品的技術含量

中國耐火材料企業眾多,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6-2020年全球及中國耐火材料行業研究報告》顯示,目前,全國有耐火材料企業共17家,其中遼寧省最多為12家,河南省2家耐火材料企業,浙江、安徽以及云南各1家。以下為具體名錄:

2017年耐火材料相關企業一覽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