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共享充電寶行業預測:用戶規模或將增長22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19 17: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智能手機的快速發展,用戶規模逐漸擴大,對充電寶的需求也逐漸加大,對于手機耗電快或長時間戶外工作的用戶而言,充電寶成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艾媒咨詢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移動電源市場達到236億元,較2015年增長7.3%。2017年中國共享經濟的風口從共享單車轉移到共享充電寶上。在3月31日到4月28日期間,共享充電寶市場僅一個月的時間共產生了10筆融資,數十家機構入局,騰訊也于4月成為了小電科技的戰略投資方;阿里螞蟻金服和來電科技合作推出信用免押金服務,與街電科技達成深度戰略合作關系。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艾媒咨詢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共享充電寶用戶規模為0.32億人。隨著各大投資方的入局,中國共享充電器用戶規模將呈現大幅度的增長,預計2017年市場用戶規模將超過1億人,爆炸式增長225%。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伴隨著共享充電寶市場火熱,互聯網巨頭相繼入局,是共享充電寶市場的競爭更加激烈。在用戶快速增長的同時,共享充電寶品牌影響力也各不相同。艾媒咨詢數據顯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國共享充電寶品牌影響力的排行中,來電科技以7.8的評分位居榜首,小電科技和街電科技則分別以7.2及6.8的評分位列第二、三名。

數據來源:艾媒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共享充電寶市場通過投入成本低、回本速度快等特點,吸引了投資方的青睞,但共享充電寶市場處于初步階段,市場尚未成熟,盈利模式仍不明確,大量的資本投可能陷入與共享單車相同的狀態,引發廠商之前的燒錢大戰。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