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發布2021年上半年財報:營收同比增長134%(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7 09: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寧德時代發布了2021年上半年財務報告。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寧德時代營業收入達440.75億元,同比增長134.07%;歸母凈利潤達44.84億元,同比增長131.45%。

數據來源:寧德時代、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復盤過去三年半年度數據報告,除了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營收凈利稍有下滑,整體呈現階梯級躍升,且2021年H1的營收已經接近2020年全年營收的90%。根據市場反饋,寧德時代下半年以來產線依舊開足馬力保持滿產,全年增速有望再進一步。

數據來源:寧德時代、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產品看,全球新能源汽車與儲能行業景氣共振,成為拉動寧德時代業績增長的核心引擎。其中,2021年上半年寧德時代動力電池系統實現營收304.5億元,同比增長125.9%;電池材料實現營收49.9億元,同比增長303.89%。儲能系統實現營收46.9億元,同比增長727.4%。

數據來源:寧德時代、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值得一提的是,7月29日,寧德時代正式發布第一代鈉離子電池,第一代鈉離子電池電芯單體能量密度已經達到160Wh/kg,基于該產品,其還創新開發出鋰鈉混搭電池包。

隨后8月25日,工信部答復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第4815號(工交郵電類523號)提案稱,有關部門將支持鈉離子電池加速創新成果轉化,支持先進產品量產能力建設。加快其在新能源電站、交通工具、通信基站等領域的應用,推動鈉離子電池全面商業化、規模化、低成本化,提升綜合性能。

目前,寧德時代已經啟動鈉離子電池的產業化布局,計劃于2023年形成基本產業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