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DII額度受限 深港通刺激基金布局滬港深產品-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QDII額度受限 深港通刺激基金布局滬港深產品

基金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28日 10:35 編輯:中商情報網

去年3月,基金正式參與滬港通投資。過去一年,正值人民幣貶值,海外投資成為熱門,在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額度受限的情況下,基金公司及時調整布局,借道滬港通參與香港市場,即將開通的深港通更進一步刺激了基金布局相關產品。

港股通受追捧

2015年,A股市場劇烈震蕩,加上人民幣貶值,海外投資變得頗為搶手。投資者目前可參與海外投資的主要途徑是QDII基金,香港市場是QDII基金投資的主要區域。由于石油QDII、黃金QDII火爆,多家基金公司旗下QDII產品額度告急,目前有近半數的QDII基金因外匯額度緊缺而限制資金流入,這無形中給了滬港通超車的機會。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QDII基金獲批總額度為899.93億美元,其中,29家基金公司共獲批287.5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1800億元,遠低于港股通2500億人民幣的額度。

一位基金公司產品部人士表示,在QDII額度受限的情況下,基金可以借助滬港通布局港股,而滬港通的額度比QDII更為寬松。此前,銀華、易方達、匯添富等基金公司都曾表示,旗下掛鉤恒生指數的QDII基金大部分額度走的正是滬港通窗口。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3月26日,港股通開通以來的281個交易日中,凈流入天數達到264天,從2015年10月27日開始更是連續98個交易日凈流入。

基金布局滬港深產品

當然,單純地用滬港通來替代QDII投資還是不能滿足基金公司的需求。基金公司對于滬港通甚至滬深港基金的布局力度都在增加。

目前,市場上共有17只滬港深主題基金,2016年以來就成立了8只,另有中海滬港深價值優選靈活配置、前海開源滬港深優勢精選、嘉實滬港深精選等3只基金正在發行。博時滬港深優質企業在2015年5月發行了A份額后在今年3月22日設立C份額,富國旗下則有3只相關主題基金,前海開源和寶盈基金公司也各有2只此類產品。在全部滬港通基金中,景順長城滬港深精選規模最大,為59.3億元,博時滬港深優質企業A、富國天源滬港深也分別達到14.33億元和11.26億元。

證監會最新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請公示顯示,東證資管、交銀施羅德、中歐、泰康資管、上投摩根、匯豐晉信、長盛等機構均上報了滬深港主題產品,前海開源自2015年開始申報的16只基金中有9只為滬港深主題基金,其中,前海開源滬港深智慧醫療靈活配置、前海開源滬港深匯鑫靈活配置、前海開源滬港深大消費主題精選靈活配置、前海開源滬港深龍頭精選靈活配置、前海開源滬港深新機遇靈活配置均已獲批。

截至3月26日,今年以來17只滬港深基金平均收益率為-5.1%,前海開源旗下的滬港深智慧生活取得了6.15%的收益,領先于同類產品。

(來源:證券時報網)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