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金徽酒新股申購發行一覽表(附新股申購新規)-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今日金徽酒新股申購發行一覽表(附新股申購新規)

新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1日 09:07 編輯:中商情報網

周二(3月1日),金徽酒將通過上交所網上交易系統進行申購申購。據上交所公告,公司本次發行價格為10.94元/股,發行人和主承銷商協商確定本 次A股發行數量為7,000萬股。回撥機制啟動前,網下發行數量為4,200萬股,即本次發行數量的60%;網上發行數量為2,800萬股,占本次發行數 量的40%。

申購代碼:732919

申購價格:10.94元/股

申購數量上限:28,000股

頂格申購所需市值:滬市280,000元

申購時間:2016年3月1日(T日)

繳款時間:2016年3月3日(T+2日)

【公司簡介】

金徽酒地處秦嶺南麓、嘉陵江畔,與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毗鄰的隴南伏家鎮,是甘肅唯一的長江流域,和五糧液等名酒企業同屬中國西南黃金釀酒板塊。據地方志記載和出土文物考證,金徽酒源自西漢,盛于唐宋,明清時期這里就是聞名遐邇的“西部酒鄉”。

【研究報告

財富證券:金徽酒合理價值區間為14-15.4元

甘肅省領軍白酒企業

公司是甘肅省內生產規模最大和經營業績做好的白酒生產企業之一。公司所處徽縣位于長江流域嘉陵江水系上游,生態環境得天獨厚,釀酒歷史和白酒文化優 秀,主導產品有“金徽”、“隴南春”兩大品牌,涵蓋“金徽”、“世紀金徽星級”、“世紀金徽陳香”、“隴南春”等四大系列40余個高度、降度品種,產品具 有“窖香富郁、綿甜圓潤、香味協調、香長味凈”的金徽酒特色,不僅繼承發揚金徽酒的傳統特點,而且適應當代新興消費群體需要。2015年公司營業收入 11.82億元,同比增長16.74%,銷售毛利率60.1%;凈利潤1.66億元,同比增長32.95%,EPS0.79元。

區域品牌仍有增長空間

2012年下半年以來,受我國經濟增長下行壓力加劇、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放緩、政府部門限制“三公消費”等因素影響,我國白酒行業產量增速放緩。但我國居民收入水平在提升,企業、個人等市場主體的活力不斷在釋放,富裕消費群人口規模持續擴大,中高檔白酒的商務和 民間消費將有效替代政府消費,雖然白酒消費需求增速有所放緩,但仍存在持續增長空間。而區域強勢品牌受益于區域歷史文化因素和產品性價比優勢,通常在省內 及周邊省份中低檔白酒市場形成較強的品牌影響力和產品認可度,尤其受到當地城鄉及濃醇消費者的喜好。未來隨著城鎮化步伐的加快和農村居民收入的提升,中低 檔白酒市場的消費量仍將快速增長,區域強勢品牌將進一步鞏固在中低檔白酒市場的優勢。

省內具有絕對優勢,積極開拓西北市場

公 司的主要銷售區域集中在甘肅省內,在甘肅地區具有較強的覆蓋能力,甘肅市場的收入超過主營收入的96%。公司銷售網絡已輻射甘肅省90%以上的市縣,市場 占有率居全省之首。近年來,公司在繼續穩固甘肅省內市場的同時,通過產品定位、市場宣傳及渠道合作等方式逐步拓展省外周邊市場,積極穩步開拓西北市場,并 將選擇部分西北市場以外的機會性市場培育。西北地區大型白酒企業較少,行業競爭相對緩和。

募集資金投向

本次擬發行7000萬股,擬募集資金凈額7.1億元,用于以下三個項目:1、優質酒娘找技術改 造項目:在公司原酒設計產能13000噸、成品酒設計產能20000噸不變的基礎上,對原酒釀造、陳釀老熟、包裝生產線等生產系統及輔助設施進行技術改 造,優化公司產品結構,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項目建設期36個月,投產后年新增銷售收入67803萬元,凈利潤19939萬元,動態投資回收期7.66年。 2、營銷網絡及品牌建設項目:根據公司營銷策略把全國市場分為戰略重點、次重點和機會性戰略市場三部分,通過直營、合作經營的模式,在蘭州、銀川、西安、 烏魯木齊、北京、上海、廣州7大省會城市和直轄市設立營銷中心,在省內、西北、華北、華東、華南區域市場,輻射新增180家營銷網點,新增150家白酒專 賣店,建設物流倉儲中 心。項目建設期三年,項目實施后,將大幅度提升公司在甘肅省市場營銷網絡的深度,鞏固省內市場銷售,促進全國銷售網絡開拓,增強競爭優勢。3、信息化建設 及科技研發項目:項目建設期兩年,將增強公司科技創新能力,完善產品結構,實現中高檔白酒銷售區域拓展和規模提升,推動公司營業收入持續穩定增長。

盈利能力與定價

按公開發行7000萬新股攤薄,預計公司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別為0.70元和0.85元,給予公司2015年業績20-22倍PE,估值區間為14-15.4元。

若按照公司擬募集資金額計算,加入各種發行費用,預計募集資金總額為76590萬元,按照發行股本7000萬股,足額募集的最低發行價約為10.95元。

主要風險提示

市場拓展不達預期風險;

廣發證券:金徽酒合理價格區間為13.32-14.80元

公司為甘肅省知名酒企,省內市占率第一,近年來產品結構升級明顯

公 司為甘肅知名酒企,2015年營業收入11.82億元,同比增長16.74%,凈利潤1.66億元,同比增長32.96%。1、2015年公司省內收入占 比96.32%,公司銷售網絡已輻射甘肅省90%以上的市縣,省內市占率第一。公司同時拓展省外市場,2012-2015年省外收入復合增速 36.25%。2、公司產品結構不斷升級。公司30元以上的中高端白酒占比從2012年74.02%提升至2015年90.16%。3、公司為民營企業,主要管理層及業務骨干通過眾惠投資、乾惠投資等對公司進行持股,與股東利益一致。

品牌+渠道,確保核心競爭力1。品牌:金徽酒品牌歷史悠久,公司主導產品“金徽”和“隴南春”為西北地區強勢白酒品牌,穩居省內市場占有率之首。2。渠道:立足省內,經略西北,通過實施“金網工程”項目,建立遍及城鄉的三級銷售網絡,深耕目標市場,提高終端掌控能力。

公司有望受益于消費升級和行業集中度提升

1。 白酒行業中檔產品有望得益于消費升級而較快發展,公司30元以上核心價位段產品有望受益。政策因素迫使政務白酒消費由高檔轉向中檔,收入增加使私人消費由 低檔轉向中檔,公司30元以上中高檔產品占比90.16%,有望受益。2。目前白酒行業較為分散,未來消費升級將促使行業集中度提升,向名優白酒靠攏,公 司作為甘肅知名酒其有望受益。

技術改造+營銷升級,募投項目助力經略西北

公司擬發行7000萬股,擬用募集資金投入總額 7.1億元。1。優質酒釀造技術改造項目完成后,預計新增收入6.78億元,凈利潤1.99億元。2。營銷網絡及品牌項目建設完成后,全國輻射新增180 家營銷網點,其中白酒專賣店增加150家。3。用于信息化建設和科技研發能力提高。盈利預測及投資建議:預計16-18年攤薄EPS為0.74/0.88 /1.05元,對比順鑫農業24倍、伊力特17倍PE,給予公司18-20倍,合理價格區間為13.32-14.80元,建議詢價區間為15年攤薄EPS18-20倍,為10.66-11.84元。

風險提示:白酒銷售不達預期,競爭激烈致費用上行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