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西藏出生率最高 東三省出生率最低(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2 11: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20年勞動年齡人口總量仍在下跌,人口出生率再創新低。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七人普”數據顯示,我國人口增速放緩,過去十年間年均增長率是0.53%,較前一個十年下降了0.04個百分點,這種趨勢是多種因素綜合影響的結果。育齡婦女,特別是生育旺盛期婦女數量的持續下降;人們生育時間的推遲,以及生育養育成本的提高,都導致出生人口規模有所收緊。

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2020年我國出生人口為1200萬人,2020年我國育齡婦女總和生育率為1.3。數據顯示,西藏出生率達14.6%,排名第一;北京、上海出生率較低分別為8.12%和7.00%;東三省排名最后,遼寧、吉林、黑龍江出生率分別為6.45%、6.05%和5.7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分區域來看,華南省份平均出生率最高,達12.91%;東北省份平均出生率最低,僅6.0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