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8月全國就業情況分析: 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81萬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28 15: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及就業工作都造成嚴重沖擊,2020年整體就業走勢前低后穩。一季度就業開局低迷,二季度隨著復工復產穩步推進,穩就業舉措全面落地,勞動力市場需求升溫,就業局勢逐步回穩。二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3.84%;市場需求一改疫情初期的急劇下滑,實現由負轉正,并正延續回升態勢。人社部數據顯示,1-8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81萬人。進入三季度,我國就業形勢保持總體平穩、穩中向好。

人社部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8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81萬人,對比2019年1-8月城鎮新增就業人數984萬人,今年就業人數減少203萬人。

數據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商產業研究院根據人社部公布的月度累計就業數據整理了2020年單月新增就業人數,可以發現,今年前8個月新增就業人數較往年有所減少。2019年2月新增就業人數達88萬人,而今年就業人數僅39萬人,2019年3月新增就業人數150萬人,對比今年只有121萬人。2020年8月單月城鎮新增就業人數為110萬人。

數據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以及就業困難人員就業方面,2020年1-8月,全國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人數299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人數97萬人。


數據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