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四所高校應屆畢業生可直接落戶 2020上海戶籍人口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3 17: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上海學生就業創業服務網發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評分辦法》。明確提出,將之前“以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為試點,探索建立對本科階段為國內高水平大學的應屆畢業生,符合基本申報條件即可落戶”的政策,范圍擴大至在滬“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在滬“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范大學,即該4校應屆本科畢業生符合基本申報條件即可直接落戶。

上海嚴格控制人口規模,落戶門檻高。近幾年,上海戶籍人口增量較小,據上海市統計局數據,2019年上海戶籍人口1471.16萬人,增量不足10萬。

數據來源:上海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同時,上海面臨人口老齡化問題,需要補充年輕血液。2018年底上海市戶籍老年人口已達503.28萬,占戶籍總人口的34.4%。2019年上海60歲及以上戶籍老年人口518.12萬人,同比增長2.9%,占總人口的35.2%,比上年提高了0.8個百分點。

從戶籍老年人口年齡構成來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中,60-64歲組占30.2%,65-69歲組占27.2%,70-79歲組占26.8%,80歲及以上組占15.8%。

數據來源:上海市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才是上海的最核心資源、最寶貴資源和戰略資源。對此,上海提出要在“人才高地”基礎上筑起“人才高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2015年以來,上海發布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放寬落戶條件,給予相關獎勵。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