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光伏組件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18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組件作為光伏產業鏈中的關鍵環節,承載著將太陽能轉換為電能的核心功能。其性能、效率、成本和可靠性直接影響著整個光伏發電系統的競爭力和市場接受度。隨著技術的進步和市場需求的增長,光伏組件的研發和生產已成為推動整個光伏產業發展的重要驅動力,行業前景廣闊。

一、產業鏈

中國光伏組件產業鏈上游為零部件和設備,包括電池片、光伏玻璃、EVA膠膜、背板、鋁合金邊框、接線盒、光伏焊帶等零部件以及激光切割機、串焊機、層壓機、裝框機、測試儀等設備;中游為光伏組件組裝及測試;下游為發電與應用,包括光伏發電系統、電網輸送、光伏應用產品、光伏建筑一體化等。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