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醫藥CRO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18 09: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CRO在專業知識、成本效益、研發周期、風險管理、靈活性和資源集中等方面具有顯著優點,這些優點使得CRO成為制藥企業在新藥研發過程中的重要合作伙伴。隨著新藥研發的不斷推進以及國家政策的推動,中國醫藥CRO行業正在快速發展,行業前景廣闊。

一、醫藥CRO行業概況

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合同研究組織)是專注于為醫藥研發及醫藥市場研究領域提供專業服務的機構。目前全球CRO公司已發展到近千家,可提供的技術服務內容包括藥物篩選、藥學研究、非臨床試驗、臨床試驗、藥物警戒服務、注冊服務等。

中國的CRO行業起步較晚,經歷了萌芽期、起步期、爆發增長期和整合升級期四個時期。在這一過程中,中國的CRO企業逐步從簡單的服務提供者轉變為全球醫藥研發的重要參與者。隨著國內外醫藥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和中國政府對醫藥創新的持續支持,預計中國的CRO行業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的態勢,并在全球醫藥研發領域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醫藥CRO行業發展政策

醫藥研發外包(CRO)行業是醫藥產業鏈中的重要一環。近年來,國家連續出臺支持新藥創制的政策及改革措施,如《“十四五”國民健康規劃》《“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十四五”醫藥工業發展規劃》等,鼓勵醫藥行業提升新藥研發能力,將促進CRO行業長遠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