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光學元件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16 09: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學元器件被譽為人工智能、物聯網、數字經濟等新興信息技術的“眼睛”。近年來,隨著前沿科技應用場景的不斷成熟,以移動智能終端、物聯網、云計算、生物識別技術、AR/VR、運動攝像等為代表的新興市場的需求量持續增長,物聯網、人工智能信息系統將視頻圖像信息作為重要的數據來源,為光學元件使用場景帶來了更大的市場空間。

一、光學元件的定義及分類

光學元件是指利用光學原理進行各種觀察、測量、分析記錄、信息處理、像質評價、能量傳輸與轉換等活動的光學系統主要器件,是制造各種光學儀器、圖像顯示產品、光學存儲設備核心部件的重要組成部分。

根據精度和用途的不同,光學元件可分為傳統光學器件和精密光學器件,其中精密光學器件根據應用領域的不同可進一步細分為消費級精密光學器件及工業級精密光學器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光學元件行業發展政策

光學元件行業是我國持續引導和鼓勵的行業,近年來,我國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以支持光學產業的發展,如《關于加快推進視聽電子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電子信息制造業2023—2024年穩增長行動方案》《制造業可靠性提升實施意見》等。相關產業政策的出臺和實施,為促進我國精密光學行業的科研創新及產業化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政策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