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4年甘肅省綠色環保(含綠色礦山)產業鏈全景圖譜(附產業布局、發展現狀、重點企業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14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環保督察愈發嚴格及黃河流域生態戰略不斷深化的背景下,甘肅省積極布局節能環保、清潔生產、清潔能源等綠色產業領域。隨著產業鏈的日益完善、資源綜合利用水平的持續提升以及項目管理的精細化,甘肅省可持續發展獲得強大推動力,為實現綠色發展目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一、甘肅省綠色環保產業現狀分析

(一)綠色礦山數量

甘肅省在綠色礦山建設方面已形成綠色礦山建設、精品機制砂石加工、高性能商品混凝土和預拌砂漿生產、建筑固廢資源化利用、物流運輸服務及裝配式建筑六位一體的綠色產業鏈,有效保護環境和資源。自開展綠色礦山建設以來,甘肅省多措并舉,全省現有綠色礦山55座,其中國家級22座,省級33座,初步建立省級綠色礦山建設標準體系。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資源循環利用產業現狀

目前,甘肅省已成功打造蘭州市紅古區、嘉峪關市工業園區、武威涼州區以及金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全國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示范基地,為甘肅省的資源循環利用產業提供了強大的支撐。

工業廢棄物綜合利用方面,低品位伴生有價金屬回收利用技術居世界先進水平,廢舊煤石綜合利用擁有一定規模,有色金屬冶煉廢物、黑色冶煉廢物、粉煤灰綜合利用、耐火材料等回收擁有較強的實力。

水資源循環利用方面,節水調控關鍵技術、水處理設備上具有全國領先優勢,已形成完整產業鏈。

農林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方面,在武威市涼州區、定西市安定區建有農業有機廢棄物低碳產業化處理示范基地,年處理秸稈、尾菜、畜禽養殖糞污等有機廢棄物能力顯著增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