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云計算產業體系逐步完善 行業迎來發展機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1-18 08: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計算是以互聯網為中心,提供安全、快速、便捷的數據存儲和網絡計算服務,是信息技術發展和服務模式創新的集中體現。作為新技術基礎設施,云計算已成為我國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隨著云計算加速向制造、政務、金融、醫療、交通、能源等行業融合滲透,國內云計算產業生態已逐步成熟。

一、行業發展現狀

1.全球云計算市場規模

近年來,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算力等需求刺激下,全球云計算進入穩定增長階段。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全球及中國云計算行業發展趨勢與投資格局研究報告》顯示,2022年全球云計算市場規模達到4910億美元,同比增長19%。未來云計算仍將是新技術融合和業態發展的重要手段,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4年全球云計算市場規模將達到7246億美元,2026年增至10134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中國云計算市場規模

作為新技術基礎設施,云計算已成為我國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全球及中國云計算行業發展趨勢與投資格局研究報告》顯示,在政策、市場和技術等因素的共同驅動下,2022年中國云計算市場規模達4550億元,同比增長40.9%,增速遠高于全球增速。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4年中國云計算市場規模將增至8315億元,2025年將增至11055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