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鋰電池隔膜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1-18 08: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隔膜作為鋰電池四大主材之一,是保證電池體系安全、影響電池性能的關鍵材料。受益于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動力鋰電池處于高速成長期,動力鋰電池隔膜的市場需求得以快速增加。

一、鋰電池隔膜定義

鋰電池隔膜是電解反應時,用以將正負兩極分開防止在電解池中直接反應損失能量的一層薄膜。在鋰電池的結構中,隔膜是關鍵的內層組件之一。隔膜的性能決定了電池的界面結構、內阻等,直接影響電池的容量、循環以及安全性能等特性,性能優異的隔膜對提高電池的綜合性能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鋰電池隔膜的制備方法分為干法和濕法兩類,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